Day.1--7/23(三)
台北、馬來西亞航空、洛杉磯、
蒙特利公園。














        未來20篇文章會分享我在美國的活動內容,字數可能有點多,但真的請務必慢慢看完,看完就等於玩完了!
        這幾篇文章中,關於「電影」」或旅遊「重點」會用紅色字表示;「照片說明」會用橘色字標示。每篇文章之後都有簡單的小問題或小討論,供大家可回應討論。
        首先,提供大家幾個有用的單位換算,以便在接下來的文章能順利的閱讀:台幣30元兌換美金1元、1英哩=1.6公里、1公里=0.6英哩

        因為老姐在美國邊工作邊準備研究所考試,所以今年暑假沒辦法回台灣,所以我跟我媽就去洛杉磯拜訪他囉!一切的旅行計畫都是隨性到了極點,每天晚上才在安排隔天的行程!趕快跟著胖子到洛杉磯走一趟吧!出發!

        7/23星期三,下午3:45的馬來西亞航空MH-0094班機,台北直飛洛杉磯。午餐在航站大樓裡的簡餐店解決午餐,我的牛肉麵小小一碗就要台幣200元,根本就在搶劫,當旅客都是凱子。
        當我要確認機票和托運行李時,櫃檯要知道我在美國的居住地址,可是我沒有把我姐的住處抄出來,所以花了很多的電話錢請陳雲聲先生及林鈺芳小姐幫我查,真是辛苦他們、也辛苦我的荷包了,重點是我後來發現我還拼錯字,哈哈哈!
        其實這台飛機是從別的地方飛到台北再轉去洛杉磯的,所以他時間拖到,讓我在桃園國際機場苦等到4:50才上飛機,整整遲了一個多小時。台灣掰掰!家鄉掰掰!

        台灣旅客出國大多都坐華航或長榮,但是馬航的機票便宜不少,所以這次是我的新體驗。飛機餐點在我眼中一向都很難吃,所以沒什麼期待、失落程度也就不多,結果真的很難吃。我對馬航的電影選單很不高興,因為新片大多都是我看過的、沒看過的也沒多大興趣,最後只能勉為其難的看完滷蛋倫的功夫灌籃,實在是有夠糟糕的一部片子。選單中還有千百年前的ID4星際終結者(1996),還有更古老都快變成化石的賓漢(1959),賓漢是部超過3小時的電影,當時得了奧斯卡11項大獎,因為它跟基督教信仰有些關係,所以我很小時就看過了,如今12個多小時的航程用它來殺時間再適合不過了!其他電影如決勝21點江山美人等等都是看過的,萬般失望。
        我很討厭在飛機上上廁所,那是很恐怖的經歷。所以我都把一趟航程,不論時間長短,把上廁所次數設定小於、等於1,按照計畫執行!

飛離台灣的夕陽,很美!(還記得我在飛機上看過一整片彩虹,更屌!)

        自從飛機進入美國領空後,鳥瞰整個洛杉磯市景,發現每個社區幾乎都有棒球場,雖然場地不是每個都很正規,但是從空中看下去,我至少看到20幾個大大小小的棒球場,他們的小孩子真幸福啊!
        美國當地時間23號的下午1:43到達洛杉磯LAX國際機場,美國的入境手續相當繁雜,一付要把所有人都送進聯邦監獄的樣子。過海關時會關心你在美國要停留多久、要幹麻、外加印指紋。另外還有檢疫人員問我們有沒有帶肉、植物等違禁品,我們的檢疫員是桃園人!輕易過關哈哈哈!

鳥瞰LA的市景,比台灣整齊多了,不過房子的平均高度都很低。

        老姊今天請了一天假來接機。在台灣拿到駕照卻從來沒開車的她,在美國考到駕照、買了二手車、當起了通勤族!在機場停車場我就受到了第一個震撼:老姊拿了她男朋友George家裡的殘障證停在殘障車位!老姊說開車門前很小心附近有沒有警察在偷看駕駛有沒有掰咖,這也太逗趣了。對了,提醒各位,Grorge這號人物會在接下來的行程不定期出現,敬請期待!
        老姊的駕駛技術不算差,只是有點抖,因為她習慣很晚煞車,真的很怕會親到別人車的屁股。

老姊的二手車,操勞過度的老神勇小黑,老當益壯,依舊有時速爆表的實力。

        美國的高速公路四通八達,我們依賴GPS回到老姊的家,當然途中一定要迷路一下的!要轉彎沒有轉、要往北卻上了南向車道........。
        洛杉磯聽起來是個很大的地方,這句話既對又錯,洛杉磯地區很大,但是downtown市中心很小,LA的city很小、county很大,大家不妨可以想像台北市跟台北縣的關係,只是他們的「台北縣」真的超大!老姐住在Arcadia市(就像板橋市的等級)、鄰近的市就有一大堆。Arcadia是華人密集區,算是個鄉下地方,隨處可見繁體中文的招牌和黑頭髮黃皮膚的東方臉孔,我問我姊:「那這樣我看起來就不像觀光客了對吧?」我姐回答:「你太黑了,會被認成菲律賓人。」我:「........。」

這甜甜圈有沒有讓你多一點食慾?

        下午頗悠閒,我們就到附近的鳳城吃下午茶,裡面都是繁體字真妙。韓國肥牛飯,名字太帥了所以一定要吃!不過事後證明只是牛肉燴飯。而凍鴛鴦就滿妙的,是茶加咖啡的組合品,不錯喝!酥炸鮮魷很像台灣的下酒菜。名字都取的很好聽,至於實物就是要吃了才知道囉。
        鳳城的隔壁是全美國唯一一家鼎泰豐!不過聽說比亞洲的鼎泰豐難吃就是了,所以照張相當作有去就好!天仁茗茶,在台灣都在賣茶葉的東西,美國分店竟然有珍珠奶茶,是我太落伍了嗎?

有照片就可以了,到最後一天我還在考慮要不要去吃。

        吃完下午茶緊接著就要吃晚餐,真是太殺了!跟George一家人一起吃飯。先來介紹一下我姐的男朋友好了。Greoge其實是台灣人,他是在台灣出生後才來美國的。目前在醫院實習,將來會是個醫生。爸、媽、阿嬤和他都住在Arcadia,而他姐姐則是住別的地方,當晚有跟我們一起吃飯。
        晚餐在
蒙特利公園(Monterey Park)的避風塘享用海鮮料理。蒙特利公園是大家所稱的小台北,字面之意就是很多華人聚集的地方。比中國城China Town乾淨許多,其實它是一個地區、而非公園,所以幅員比較廣、商店也比較散。
        避風塘的海鮮名聞遐邇,生意相當好,避風塘蟹、魚料理都相當美味,真是舒爽的大餐!芋泥聽說是招牌甜點,但是芋頭向來是我跟我姐敬而遠之的東西,其餘東西都吃的很高興!至於有多好吃,想必不用我多做解釋,大家自己想像吧!因為我忙著吃也沒拍照,哈哈哈!

加州雨季集中,野草在乾季時呈現黃禿禿一片,不難看卻很單調。

        晚餐結束後到George家逛逛,不愧是美國,每戶都是house,自己住一棟房子,不過都是1~2層樓而已。George家有養一隻名為小虎的老狗,狗齡14歲,換算成人類應該98歲了吧!是隻非常友善的狗,見面第一天已經相當善待我,真不錯。當地算鄉下地區,所以星星掛滿天,真的很漂亮!
        我們晚上睡在我姊租的地方,地板理所當然就是我的安眠之地。而老姊的水龍頭壞掉,冷熱水讓我很難掌握,所以接下來我每天都有被燙傷的心理準備........。

        第一天遊記到此為止,字不心打太多了,真懷疑自己真的能否打完全部20天的行程?
        對了,因為相簿我還沒整理好,目前是隱藏的狀態,等20天的遊記都打完後再開放。我已經把從900多張照片中精選將近300張的照片洗出來了,有興趣者可洽胖子!

●美國小常識:
1. 以下各種道路種類的簡稱,其英文全名及中文該如何對應呢?
Fwy、Blv、Rd、St、Ave、Dr、Ln

2. 美國高速公路一般限速65mile(約104km),不過大家開車都開很猛,就連我姐也常常飆到80mile(128km),實在相當可怕,不過沒開窗戶通常都不知道自己有這麼快就是了。

3. 當哈雷機車以超過80mile的時速跟在你旁邊,是非常非常非常嚇人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