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4--7/26(六)
杭廷頓圖書館、鬧區。











        杭廷頓圖書館(The Huntington Library)位於Arcadia附近,開車沒幾分鐘就到了。周末因為我姐要上課,因此我們打算從早上10點就去待在那邊。

        相信有很多人都跟我一樣被「圖書館」三個字誤導,正如他的導覽手冊說:有library、art  collection、botanical gardens。整個園區幅員廣大,光是植物園就有兩三個足球場大吧。其中包含熱帶園區,數量及種類都是鼎盛的仙人掌群;日式及中式的庭園風情,各有特色;澳洲花園、兒童花園、叢林花園、溫室等等,分區實在太多了。其中最有意思的是玫瑰花園,裡頭栽種生命超過2000年的玫瑰花植株,各色花朵齊開綻放,相當耀眼。我從一入園區就開始逛植物園,一直到下午1點半才看完吃午餐。

這是大門,後面東西可多著呢!

        美國人真的不缺有錢的收藏家,Henry Huntington 及 Arabella Huntington夫婦就是很好的例子。他們打造的這整個園區,勢力範圍更擴及LA北部的廣大地區,有條叫 Huntington Drive的大道就是他旗下之地,如今這條路直直開可以橫跨好幾座小城市。
        他們夫婦也收藏許多名家畫作,園區中有屬於歐洲與美洲兩座小型美術館,大多都是他們所收藏的印象派作品。另外有一棟是定期更換的展覽,當時我參觀時正在展出一系列的攝影照片。
        逛完這三處畫展我已經快虛脫了,才到美國不到四天看了差不多500幅畫真是吃不消。園區中也有餐廳和咖啡廳,獨霸市場,價錢當然不便宜。我的火雞肉堡既健康口感又不錯,算是可以接受。
        有塊草地走道是小有盛名的雕像走廊,放眼望去是潔白的大理石雕像群,頗為壯觀,也不得不佩服他們財力的雄厚程度。



入口花盆與熱帶園區。

        最後的重頭戲,也是「圖書館」三個字最重要的著墨點。圖書館一樓是展覽室,又是他們夫婦的珍藏品,許多歷史文獻的手抄稿、油印版都在他們的收納範圍。其中最有名的是古德堡聖經(The Gutenberg Bible),根據考究是屬於1455年的作品,非常經典!館中將書本收藏分為四個時代,從文藝復興到美國獨立等等,都有不斐的文學價值。

        出發前我原本認為「圖書館」根本是個鳥地方,結果證明,我幾乎是開館時間入園、要關門了才出來,根本逛不完。
        這裡是結合家庭休閒、學術討論、陶冶性情的好地方。現在想想,成人門票20元、學生10元也不算貴了。



中式庭園,還頗有味道的,有個「謝愛蓮」的匾額!

        今天的晚餐是老姐與George頗喜歡的壽司店,不過單點起來還滿貴的。重點是日本人說英文我真的完全聽不懂,非常重的口音讓我像聾子一樣。最好笑的是,他問我們hot or cold?我跟他說cold,結果他送了杯coke,那我就順理成章的喝了吧!
        我其實不太喜歡吃生魚片,因為覺得都沒味道不知道在吃什麼。不過沒有像沙拉那麼排斥,所以這就是我人生中第二次吃生魚片囉!基本上還是覺得沒味道,外國的沒比較好吃!而且我根本分不出來孰為新鮮、孰為不新鮮,完全狀況外。

這是玫瑰花園與莎士比亞花園的交界,很漂亮!

        吃完晚餐時間還早,一行人很熱血到了「大華超市」買紅豆粉粿冰棒當甜點。接著開車到鬧區逛逛。正好遇到廣場上有周末的舞會,也就是大家隨性起舞、搞社交的地方,跟我非常格格不入,他們跳他們的騷莎,我發我的呆。而美國的喝酒年齡及進入酒吧的年齡限制都是21歲,所以我還是吃了閉門羹,非常之悽慘矣。於是我們只好在鬧區到處亂走亂逛。
        Jamba Juice,很妙的綜合果汁店,我們喝了一杯不知名稱,只知道是柳橙汁+柳橙冰淇淋+霜淇淋+豆漿的超酷炫飲料!還滿好喝的呢!
        路旁正好在放免費電影,這個世界上原來還有露天免費電影啊!正在演約翰屈伏塔主演的火爆浪子[Grease],1978年的電影!這我哪可能看過啊!每個觀眾都看的合不攏嘴,看來我跟他們的年齡還是有段差距的。

        去鬧區正好是星期六,碰到許多在台灣少見的活動,顯得自己好像鄉巴佬,悲哀悲哀。

●美國小常識:
1. 觀光景點不是所有白人都是美國人,他們一開口就會完全破功!

2. 不是在逛日本花園的都是日本人好嗎?而且我也不算是中國人吧?哈哈哈。

3. 美國就是地大、有錢人優勢多。往後還有好幾天都是這樣的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