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5--7/27(日)
台福洛杉磯教會、蓋帝中心。














        星期天,到了國外還是要去教會。我們跟著老姐到他以往去的台福教會,是台灣移民的組織。
        他們的禮拜分為三堂不同的語言:國語、台語、英文。各語言的聚會年齡層也不大相同,國語算是壯年區、台語是老年區、英文則是二代移民的青少年,而我們則是去了最早(9:30)的國語堂。
        陳逸豪牧師是我媽的學弟!師大音樂系的學弟!結果他們畢業之後走的路真是不一樣。而在被司會介紹新朋友時,竟然有個小姐跑過來很熱情的跟我媽說「你是我在小學合唱團的老師!」而當時我媽才剛生我姐而已。當年的小學生,如今已成人還結婚了,只是說我媽也老了,哈哈哈!
        他們的聚會內容其實很單純,就是唱歌和講道。不過他們唱歌鎮的唱很久,半個小時都在唱重複的三首歌,而且是站著唱,太酷了。牧師上來講道用ppt、報告事項竟然是做成影片,還有現場錄影,非常高級的感覺。他們三堂加起來的聚會人數是841人,而我在台灣的教會都是100出頭,有段不小的差距啊!

蓋帝中心眺望洛杉磯市中心一景。

        11點結束後,我們當了快閃族趕快落跑,免的要被一大堆熱情的人包圍。
        午餐是中式餐廳元寶小館,顧名思義就是賣水餃的店。其中一道「家鄉水餃」名字很家鄉!不過按照我們在台灣一個水餃3~4塊錢的標準來說,這根本不能吃!但是純手工倒是吃的出特色!

        下午我姐要上課,所以把我們丟在某個山腳。
        蓋帝中心(Getty Center),坐落於一座小山丘上的活動園區。停車場在山腳下,然後坐免費電車上山。園區中包含東南西北四棟展覽館及戶外廣場。不瞞您說,東南西北都是在展出自中古世紀以來的繪畫、雕刻,而收藏量讓我這次的洛杉磯之旅,不到一個星期就看差不多一千幅畫了。基本上大部分作品都是開放攝影照相的,但是當我看到一幅很漂亮的風景畫,卻被禁止拍照,原因是那是人「借博物館」的。
        其中印象深刻的是有個關於「耶穌形象」的特展,不過特展年代都鎖定在1500年代,風格都差不多,但是精緻的色彩美學令人眼睛為之一亮。不錯的特展還有職業攝影展和達爾文之旅。攝影師捕捉各行各業的專精人士,服裝、面容、甚至氣質都讓這個展覽氣氛活絡不少。而達爾文之旅展出許多手繪的昆蟲、動物圖樣,當然也要拉風的展出些福馬林生無收藏:蛇及其他爬蟲類。我實在對爬蟲類很過敏啊!



照顧無微不至的中央花園,如夢似幻。

        蓋帝中心是完全免費的!代表所有的展覽品及戶外設施完全免費使用,非常酷炫!而戶外區域有個很漂亮的中央花園,裡面各色花朵爭奇鬥艷很耀眼,而且迴轉的走道可以讓遊客置身花海之中!
        山丘上的視野算遼闊,也能看到LA市區的部份,看來我這幾天都在看風景和看畫展!

相機可以拍下人眼看不清的東西!

        待我姐下課後,晚餐是神奇的墨西哥菜,號稱正餐中最便宜的!其實弄出來根本就是很像廚餘的燴飯。飯、肉為基礎,加上一大堆生菜、醬料、豆子,成為看起來很恐怖、不過還滿好吃的墨西哥餐!順帶一提,大部分美國餐廳的白開水都是免費的,所以想省飲料錢的可以在餐廳要白開水喝。
        今日最後高潮,是哈根達斯!一品脫,跟台灣差不多容量,美國是3.59美金+稅,約115元台幣!超便宜的!比美國漢堡還便宜。你能想像台灣的麥香堡比哈根還貴嗎?一個晚上就幹掉一品脫真是太愉悅了哈哈哈!不過我離開美國前忘記把冰箱裡的全部吃完,好可惜啊!而且這還是沒促銷的價格喔!有時候促銷會買一送一!發財了發財了!

美國小常識:
1. GPS真的是個好東西,雖然時常秀逗,"keep left and exit right"會讓駕駛抓狂,不過基本上還是中規中矩。

2.旅遊景點提供的繁體中文導覽手冊在翻譯上都有很大的問題,有些字句根本看不懂,反而是英文的可以一目了然。

3. 墨西哥食物主打廉價、方便,與美國的大魚大肉有些不同,但基本上都是走大份量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