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6--7/28(一)
美國航空、德州、達拉斯、休士頓。











        大家連看了五天洛杉磯有沒有感覺到乏味了呢?那我們就前進德州吧!說走就走!
        親戚二姑婆移民美國有一段時間了,我跟我姐都滿喜歡她的,是個沒有距離又開朗的長輩。這是他移民美國後第一次我們有機會造訪,只可惜姐姐要上班,所以只有我媽飛過去休士頓。
        因為先轉機達拉斯再飛往休士頓的飛機票價比直飛的便宜許多(1人約省台幣8000元),因此我們得通過轉機的重重考驗。一日惡夢。
        上午8:45的飛機,因此我們得5點起床、5點半出門。出門前灌了杯冰柳橙汁讓我的肚子整趟旅途都怪怪的。
        7點出頭剛到LAX機場,看到的是一大群敢國內班機的旅客,真的非常誇張,一大早人就那麼多。我們坐的美國航空有很貼心的電腦自動check-in,當我們拿到印好的機票,卻在排隊寄放行李時浪費太多時間,輪到我們時已經8點整,登機時間則是8:15。排了老半天換來的卻是「你們的班機,託運行李的時間已過,你們就把它當隨身行李闖闖看吧!如果他們不給你們過,那你們就得換班機了。」這也太誇張了吧!要我們換飛機代表轉機的飛機也趕不上!
        於是我們拖著行李前進金屬探測門,這時候早就是登機時間了。隨身行李檢查站的警衛要對照每個旅客的護照與和登機證,不停的跟我強調要站在他的「前面」、而不是「旁邊」,"I'm not mad at you, ok?" 然後他這麼對我說,後來我們兩人都笑了,真是詭異。
        美國的金屬門連鞋子都要脫,比台灣還嚴格。8:45起飛,我們在8:38趕到登機門,真的太誇張了!我5點起床都來不及,下次該怎麼辦?

休士頓住宅區,每個地方都差不多這個樣子。(偷用隔天的照片)

        美國航空編號AA-2430班機前往達拉斯,起飛!
        我坐在三人座位的中間,登機時左右都坐了人。靠近走道的是一個Big Ma Ma!就是絕地奶霸!所以當我跟Big Ma Ma都坐定後,我發現我不用起身去廁所了(反正我也不喜歡去),妙哉妙哉!
        2個半小時飛往達拉斯的旅程我都在睡覺,早上實在太操勞,死了一堆腦細胞。
        因為我們這台班機有些延誤的關係,12點半才降落達拉斯機場。我只能說:「他們土地真他X的大。」達拉斯機場總共有A~E五個航廈,互相用空中捷運連接,共有10個捷運站構成一個圓環。而我們轉機的航站是距離最遠的對面5個站。
        原本以為下午2:45的班機,時間還綽綽有餘。結果洛杉磯與達拉斯有兩小時時差,所以當地已經是下午2點半,整個超傻眼,直奔登機門。完全沒有時間參觀達拉斯巨無霸機場有點可惜,不過我也滿喜歡不用等待的轉機,可是這也太趕了!尤其是要拖著大行李趕時間!

        美國航空編號AA-2428班機前往休士頓,起飛!
        我覺得我好像是全飛機最後的乘客,超丟臉的!
        這次的航程只有1小時左右,美國同個州裡面的城市距離就比台北到高雄還遠了,突然有種「台灣非常迷你」的感嘆!當然,這一小時我也是用睡覺度過。

        落地後,總算為一整場悲慘的趕場畫下句點。二舅公和某個我喊不出稱謂的長輩來接機,只知道他曾經在科威特工作,超酷的。
        休士頓,美國第四大城市。位於美國中南部,大陸型氣候,因此他們的夏天非常可怕,太陽毒辣辣的,不過空氣中水氣少,感覺到皮膚被太陽灼傷,但流汗程度遠遠不如台灣。另外,太陽的刺眼讓人很想戴太陽眼鏡。
        晚餐是二姑婆請人送外賣中式餐點,加上自己煮了些東西,變成一桌好菜。除了我、我媽、二姑婆夫婦外,還來了一對他們教會的朋友夫婦與他們的兒子。生魚片、牛、雞、鵝,什麼東西都有,完全解決我今天的疲勞(當然苦瓜湯就免了)!

二姑婆的新家!買著棟房子的價錢在洛杉磯可能連一間房間都買不起!

        這個住宅區以一層樓或兩層樓為主,給人的感覺很清幽,土地空曠,跟台灣完全不一樣。而且每條街、每棟房子似乎都長的一模一樣,我出門還得拿地圖怕迷路。
        二姑婆一家五口,自己住在休士頓、先生住在台灣,每年到美國住幾天而已、兩個女兒分別在舊金山及克羅拉多、兒子在杜拜。五人散居五個地方,非常辛苦。
        我姐與他們最小的兒子差兩歲,但是要叫舅舅還滿彆扭的,不過我對他沒什麼印象,感覺每次家庭聚會都沒看到他。他們兩個女兒都很外向,至少在我眼中是這樣啦!不過我們也很久沒見面了,當晚分別跟他們通過電話,二姐說:「我們上次見面是不是在台灣看兵馬俑的時候?」(我早忘了);大姐說:「我們上次見面時你還在沙發上爬上爬下?」(天啊真可怕)。
        一家人給我的感覺都很親切,不像有些長輩,唉唉,莫再提。

        我們晚上不是睡在二姑婆家,而是睡在相隔三條巷子的閒置兩層樓房子。終於結束了操勞的一天,休士頓的高溫讓我不敢領教。當地人連沒人在家時都要開空調恆溫,辛苦了。

美國小常識:
1. 美國的國內線班機,轉機不用提領行李,在最終點拿就可以了,不過行李丟掉也不是新鮮事就是了。

2. 我們坐的美國航空,託運行李要加錢(25美金的樣子)、飛機上的食物也要錢,一個三明治好像5塊錢。

3. 美國本土分為三個時區、加上外島就是五個時區。本土分別為太平洋(Pacific)、中部(continental)、山(mountain)。外島有一個是夏威夷,另一個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