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觀賞度:


















我已經一個月沒去電影院了,八月底到九月初並沒有很吸引人的電影上映,
加上最近全台灣似乎都被海角七號洗腦,讓我覺得不知道該說什麼。
十月起有好幾部都是魅力十足的大作,而且各種類型都有,我就先先從謊言對決下手!!!
不過我是看免費的,我的生日禮物 哈哈哈~~~~

欣賞動機絕對是要看兩名大卡司對戲。
羅素克洛,戲路廣、情感細膩、可動可靜,知名度水漲船高。
從2000年神鬼戰士開始,任何題材的電影都難不倒他,
重內心戲的美麗境界、氣勢萬千的海戰怒海爭鋒:極地征伐、劇情片最後一擊等等,
羅素克洛在每部電影中所要詮釋的角色特徵反差程度都不小,再再顯露他的價值。
另一位則是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我寧可喜歡現在、也不追溯過去的演員。
我對他年輕時的作品感到很不舒服,而喜好的轉折止於1997年的鐵達尼號
雖然鐵達尼號一直是影史上票房高懸紀錄,但我個人並不覺得好看,
總覺得李奧納多太過做作,油過頭了,令人看了很不是滋味。
不過,近年來的神鬼無間血鑽石等等,明顯看出他的角色有了變化,
更著重於劇情的強度、情感的糾葛和真情流露的性格,
比以前刻意包裝的動機,更為吸引人,也讓我對他所演的電影比較有興趣。
這兩位名氣十足的影星,如何在戲中擦槍走火?看下去就知道!!!!

電影由作家大衛伊格納修斯的同名小說改編而成。
費里斯是身處反恐第一線的情報員,往往為了滲透情資而出生入死;
霍夫曼則是費里斯的上司,坐鎮美國本土總部,控制大局的要角。
他們為了揪出主使自殺炸彈的恐怖集團,而跟約旦特種部隊結盟,
但是,雙方都為了保密原則,儘可能的埋藏自己所有的情報、而探尋對方的。
互相隱瞞、互相欺騙,使情報局與約旦的關係不再那麼緊密,
費里斯在前線賣命、霍夫曼在後頭下命令,誰是頭?誰有權力?
誰又是該是主導整件任務的走向和結局。

原著作者大衛伊格納修斯是資深記者,
在《華爾街日報》任職期間報導中央情報局和中東事務長達10年之久。
在劇情腳本上有著堅不可摧的靠山,也讓整部電影更具說服力和真實性。
本片是標準的「恍然大悟」型,剛開始鏡頭在世界各地打轉,
從荷蘭到杜拜、從美國到伊朗,主角分頭在美國與約旦爾虞我詐,
而恐怖份子則在暗地搞炸彈攻擊,天花亂墜的場景和鋪陳,短時間內要吸受不是易事。
不過,整體來說並不算相當複雜,主要原因在於導演並沒有把劇情「埋」的很深,
如果更深入的話就會變成慕尼黑特務風雲一樣,成為另一種形式的反恐電影。

我覺得最特別的是,本片雖充斥著很多的不信任、不確定性,
最後卻沒有出現一個絕對的壞人(恐怖份子是壞人不列入討論),
很多觀眾一定以為羅素克洛和李奧納多其中一人必定是內鬼,
戲演到一半會露出原形大開殺戒之類的,但事實卻不然,相當有意思的結局。
兩位主角,幕後V.S.前線、行動派V.S.思考派、不論在性格、思路上對比相當明顯,
也是本片的一大觀賞重點,就連身材也要計較,羅素克洛為了詮釋角色,
硬是增胖22.7公斤,還要被劇中的台詞消遣,真是辛苦他了。

電影配樂沒有特別吸引人的地方,懸疑的鋪陳似乎欠細膩的作曲。
動作大導演雷利史考特的作品,可惜的就在於他的轉型並沒有相當徹底,
要火力全開的內心戲無法畫龍點睛、想保有一定的動作場面卻畫虎不成反類狗,
這一來一往就讓整部電影最終吸引觀眾程度打了折扣。
綜觀大導史考特的作品:神鬼戰士人魔等等,都是膾炙人口的作品,
這次是他與羅素克洛合作的第4部電影(前有神鬼戰士美好的一年美國黑幫),
加上李奧納多助陣,出來電影院後,我覺得表現只算中規中矩,可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