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觀賞度:














第一眼看到電影院海報時,我一直看成「特勒沙龍」,
然後男主角一直看成皮爾斯布羅斯南.....
就這樣充滿誤會的過了很久,直到有人跟我提起「特勤沙龍非常難看」,
我終於解除了這麼多錯誤情報。
不過我無法相信亞當山德勒所主演的電影能有多難看,
所以挑在颱風天,一口氣看了兩部都是8/29上映的片子,親自鑑定。

我非常喜歡的男主角:亞當山德勒。
主要分為兩種戲路的他,搞笑片和溫馨片都拿捏的相當不錯,
1998年的呆呆向前衝真的算為經典代表作,如果沒看過的朋友可以找來欣賞。
命運好好玩意外的開出催淚的效果,不知多少人是笑中帶淚的走出電影院,
從心開始完完全全就是走感人路線,以911災民為出發點,確實是部精采的作品。
亞當山德勒在本片拿出笑果十足的中東口音說英文,令人啼笑皆非,
而他的滿頭亂髮與大鬍子也是可看點之一,非常有意思。
其中兩位配角大有來頭,大家對約翰特托羅這個名字可能有點陌生,
我來跟大家提醒一下吧:變形金剛中的白痴特種部隊長官,有沒有喚醒腦海中的回憶呢??
這兩部作品中,約翰保持著接近智障的個性、瘋狂的行徑,絕對是戲中的一塊活寶,
與亞當山德勒搭配,構築出這一系列混亂的狀況。
勞勃許奈德完完全全就是一個埋藏在眾影星之間的程咬金,
雖然他只有扮演那位被特勤搶走羊的可憐人,但搶戲的功力不亞於任何大牌演員。
哈拉猛男秀絕對是家喻戶曉的作品,盡情搞笑的他,也用中東口音鬧出許多笑話。
眾星雲集的搞笑片實在少見,我們就來看看片子到底在演些什麼吧。

以色列民族英雄特務柔漢,覺得他已厭倦這份為國賣命的工作,
於是他到了美國展開了成為美髮師的夢想。一個特務要變成美髮師,
過程極度搞笑、無厘頭,但是柔漢的誠意滿分,相信他這段轉行的人生必定成功。
因為我常跑電影院,預告片也看過2~3次,預告片給我的印象非常好,
特務與美髮師,兩個職業的反差特別大,無形中更增加我對本片的期待,
而且加上演員又是我所喜愛的,必定希望能看到令人滿意的內容質感。
可惜的是,劇情編排上有點虎頭蛇尾的味道,片頭十分吸引觀眾目光,
他最後一次出任務、詐死、前往美國,種種事件都讓人對他近乎神的表現嘖嘖稱奇。
不過到了後來,他成為美髮師、被計程車運將盯上,一直到最後的大決戰,
少了更具突破性的元素,就成了開高走低,電影結束後反而沒有片頭那般熱血。

其中最為大家詬病的,莫過於導演大玩惡搞、無厘頭的搞笑情節,
加上許多笑話都是限制級、或是接近限制級,讓普遍的觀眾接受度不高,
更一度讓我覺得有點美國派驚聲尖笑等片的味道,相當不是滋味。
要開黃色笑話可以,但是必須適可而止,一直在他的「那話兒」作文章是不太恰當的,
畢竟主角的夢想是做頭髮、而不是作愛。
或許是導演為了要突顯中東人對於愛、性的不同觀點,而刻意誇大這樣的劇情,
但是顯然結果並不是大家所能接受的,只能說,整部電影的等級有點下滑。

片中最大的賣點要算是柔漢的招牌動作、招牌口頭禪,
以及永無止境的中東腔英文,一句「nonono~~~」就能讓觀眾笑聲不斷,
不論放在預告片還是正片都一樣爆笑。
勞勃許奈德在打電話找約翰特托羅時所播的分機號碼也是竭盡所能的搞笑,
那絕對讓大家印象深刻。
除此之外,我只能記得柔漢理髮所作的「額外服務」,真是非常「不蘇湖」。

搞笑歸搞笑,電影中所訴求的和平議題、以巴衝突的印象也令人記憶猶新,
只要自己受到委曲,必定是另外一國人在作怪,全面性的民族衝突。
不過,大家似乎都不把焦點放在這樣的省思中,看來特勤搞笑是比較吸引人的。

電影配樂很少、所能聽到的不多,片尾曲則是節奏輕快的HIGH歌,音樂部份沒什麼好說的。
劇情出發點是相當引人注目,但是敘述手法過於重口味及特立獨行,
與觀眾的期望落差甚大,是部娛樂效果有、內涵和收穫沒有的電影,
如果想單純找樂子,這部片子應該是不錯的選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