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9--8/10(日)
好萊塢、Wicked。










        今天是在美國玩樂的最後一天,明天就要回台灣囉!
        早上依舊去教會,內容都差不多,唱歌唱了半小時,他們的活力真的用不完。而老媽的國小學生沒有來跟我們道別,心中頓時有點感傷,哈哈哈!

        午餐是印象深刻的永和豆漿!這次點了一碗「大腸麵線」,size跟大碗牛肉麵一樣多的大腸麵線,份量相當可怕!四個人吃了大腸麵線、煎大腸、飯糰、蘿蔔糕、牛肉大餅、油條、小籠包,外加四碗豆漿,吃到快吐了,為什麼永和豆漿這麼殺!
途中眼角一撇,有一家名為「媽媽樂」的自助洗衣店!這不是崔先生的口頭禪嗎?我竟然來不及拍下來,真是媽媽樂!

        下午我姐要上課,所以幫我跟我媽訂了兩張音樂劇Wicked的票。我們的位子太酷了,是名副其實的「最後一排」,坐在第二層觀眾席(也就是最高的),然後又是最後一排,頭往後撞就是牆壁了!這樣的票也是美金45元上下!最後一排也穾破千的票,演員根本就是「一咪咪」大小耶!而且還滿場,
不愧是風靡全世界的著名音樂劇。
        其實我在台灣根本沒聽說過有這麼一齣音樂劇。Wicked等於是綠野仙蹤--桃樂絲的前傳。故事發生在桃樂絲遭遇龍捲風之前,還沒有遇到好巫婆與壞巫婆,要把整個時代背景拉到很久很久以前。整齣音樂劇在描述好巫婆與壞巫婆的童年。
        其實,壞巫婆小時後並不是壞巫婆(好像廢話),他本身是媽媽偷情所產下的女孩,全身皮膚都是綠色的,非常像史瑞克。而好巫婆從小就生的妖嬌美麗,是個人見人愛的可人兒。從剛開始進入學校,他們原本是互看非常不順眼的,不過在被分到同間寢室、朝夕相處後,變成相當親密的朋友,不過遭逢變故,壞巫婆在萬般掙扎下,只能演出一場假戲,讓好巫婆以為他已經死了,而壞巫婆自己只能永遠戴上面具,與童年的好友撕破臉永不相認。
        看完Wicked,再回去看綠野仙蹤,感受應該會不太一樣。壞巫婆不是他自己想變壞的啊!而是時局所逼,實在令人感慨。

這是入口處的立體金屬雕塑,非常具有力度的美感!

        劇團分成好幾組人馬,有百老匯的、芝加哥的、世界巡迴團的。其實我看音樂劇都會很好奇,濃妝艷抹的大妝之下,那些女主角到底長的如何?基本上我永遠是失望的,因為節目單上的照片都會把我嚇的半死。不過這次的兩位女主角的照片都很好看,就連史瑞克都很美,天知道呢?
        劇院相當富麗堂皇!我只能說:我進到會場,整個啞口無言,太漂亮了!具有立體感設計的天花板與牆壁,都是金屬的雕刻!而Wicked的佈景更是勝過台灣太多太多!自動化的恐龍、機器,還有五光十色的聲光效果,令人非常震撼!
        這是台灣近年來最缺乏的,我們的舞台深度不夠、高度不夠,讓劇團在設計佈景上有很大的限制,就連在國外演的嚇嚇叫的鐘樓怪人,搬來台北的國父紀念館也黯淡許多,好險在小巨蛋的演出有比較好的表現。但是整體上,我們的藝文中心,設計上對於舞台的部份還是需要加強的,寧可在功能上更為加強,也不要投機多設幾張觀眾椅。

        看完Wicked後,在等我姐來接我們時,發生了一件我覺得很好笑的事。我們到麥當勞買飲料打發時間,我媽說他想喝冰咖啡,結果店員跟我說冰咖啡有好幾種口味,我問他有哪幾種,結果他說了4、5種我完全聽不懂的口味,可是我又不好意思請他跟我解釋,所以乾脆用「短期記憶」把最後一種口味,兩個我完全部懂的單字照著相同發音唸給他聽,而他竟然聽的懂!所以我再一次強調,對於專有名詞,尤其是「食物類」的,真的要多加強啊!(最好的測驗方法,就是測試自己用英文把所有台灣刨冰配料都念出來,看看自己功力如何!)

        如果有機會,各位可以去買Wicked
的DVD,或是等他有機會到台灣巡迴演出的時候去現場,他是屬於較為現代趨勢的音樂劇,跟鐘樓怪人一樣,音樂是古典融合流行樂,聽起來不會昏昏欲睡,而且劇情還滿吸引人的,希望如果能在台灣看到,佈景方面能更加強。不然我被美國的高水準寵壞了,回來看台灣還得了?
        整體來說:劇本寫的好、演員表現佳、張力十足,加上視覺效果搶眼,真的讓這部音樂劇叱吒全場。他的音樂也得過地47屆葛萊美獎喔!
        因為廳院裡面禁止拍攝,所以我只能在會場外拍照,可惜了可惜。

連天花板都這麼精細,感覺很像進到一個不同於外界的時空。
廳院禁止拍照,所以我今天照的照片很少。


        George一直覺得我們在美國「最後的晚餐」一定要很有魄力、很特別且令人印象深刻。所以我們到了家賣Pizza的小店,坐位不多,以食材取勝的地方。
        說是吃Pizza,這一定要有特色的!他們的Pizza餅皮不是用麵粉做的,而是以玉米粉為食材!加上獨特的口味,餡與皮都與傳統的Pizza不同,高段!
        玉米粉餅皮,最大的特色在於耐嚼,可以咬很久!而且香度跟麵粉不太一樣,咬越久,味道越能深刻,也因此我們一人吃了三片就飽了!
        他的料多紮實,花椰菜隨便放都是一大堆,而且最酷的是,他的菜似乎比肉多很多!完全打破我對Pizza多肉多油高蛋白的迷思!
        飯後甜點是他們自製的慕思蛋糕!好吃滿分啊!無限享受!超完美的晚餐,這樣我離開美國也就沒有遺憾了!
        我覺得這種餐廳就算成功,雖然店面不大、沒有分店,但是他有自己的招牌,不用打廣告,也能讓客人口耳相傳前來品嘗,或許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這樣的口感突破,但是就贏在他的創新與創意,這樣就很足夠了!

        晚餐過後,我們去George家與George父母道別,還有跟可愛的老狗小虎說再見。他們叫我們「有空常到美國玩」,真是一句哲理意謂濃厚的話啊!哈哈哈!
        隨後我們便驅車前往LAX國際機場。人潮非常洶湧,就連乘客不多的馬來西亞航空櫃檯也是人滿為患。後來我終於知道原因了,因為我們在排隊要辦行李託運及領取登機證時花了很多時間,每個服務人員都不太會處理這方面的業務,很多原本沒問題的事情都會搞的落落長,就連幫行李貼標籤也會發生問題,讓我真是無言。輪到我們的時候也為了「機票編號」處理了很久,因為我們一向都不是用機票編號確認機位的,只要刷一下護照就有登記,真搞不懂他們到底要怎麼處理?回想起來,在我們要來美國時,桃園機場的馬航櫃檯是華航的服務人員幫忙支援,整個就是專業許多!所以華航還是有可取之處的!
        在排隊同時,我、我姊、George開始猜起了行李的重量,因為每個行李箱載重不得超過23公斤,我姊猜其中一個最重的行李16、我猜21、George猜23,基本上他覺得應該快超重了。答案揭曉:22.8KG,整個就是差點爆表!不過我覺得那個櫃檯人員根本就忙的手忙腳亂,八成也沒注意到行李的重量吧?

        拿到登機證後,我們就跟老姊和George道別了,前進120號登機門,這機場也太大了吧!登機門做到120號實在太囂張!
        馬來西亞航空編號MH-0095號班機,洛杉磯飛台北、再轉機印度,即將起飛,請稍待片刻。

●美國小常識:
1. 在LAX機場處理旅行事務時,最好還是早到3小時以上,不然人潮洶湧會放費許多時間在排隊上。

2. 機場24小時營業,跟便利商店一樣!

3. 華航與長榮的櫃檯在LAX機場還滿闊氣的喔!看來台灣旅客量確實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