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觀賞度:
















承襲期末考傳統,繼續用輕鬆喜劇片放鬆我快要自殺的肉體?!
雖然電腦中還有很多想看的電影,
但是我怕看戰爭、科幻片之後會腦充血跳樓;
或是看深度劇情片會過悶窒息而死。
總之在諸多限制之下,我能選擇的片子就少之又少了XD

卡司方面勉強可以接受,「勉強」意思不是說演員有不有名的關係,
畢敬大隻的明星也是慢慢培養起來的。
只是男女主角在戲中的演出並沒有讓我感到非常有共鳴。
女主角克莉絲汀娜蕾茜,曾演過鬼馬小精靈等片子,
是從童星就開始投身演藝圈的人物。
我不太喜歡他在這部電影中的詮釋,可能是氣勢有點不夠,
感覺無法擔綱第一女主角的地位,應該要更有power一點比較恰當。
男主角詹姆斯麥艾維,是近幾年崛起的新秀,
讓人印象深刻的是贖罪最後的蘇格蘭王等片,
其餘還有好幾部膾炙人口的作品。
這次他走的是潦倒風格,與女主角地位天壤之別,對比起來效果不錯。
演員最讓我吃驚的是瑞絲薇絲彭,這麼大咖的人物,
竟然在片中只有沒幾分鐘的戲,然後在平面媒體上的劇情還將他膨風的誇張,
實在有點詭異....這個角色看起來不是需要用到這麼好的演員吧....
令人摸不著頭緒。
我知道這是他所監製的作品,不過自己要串場卻挑可有可無的角色實在很怪...。

一個貴族世家受到詛咒,只要寶寶是女兒,將會有個大大的豬鼻子。
而潘妮洛普就成為那個最悲慘的受害者,詛咒顯示,
他必須找到真正愛她的男人,才能擺脫可怕的豬鼻子。
每次的相親,男方都被潘妮洛普可怕的外表嚇的屁滾尿流,
直到男主角出現,故事出現轉機........。
標準的童話故事劇情發展,以一個happy ending終結前頭悲慘的過程,
在觀眾舊有對劇情的成見上做了些許的改變。
好人並不是100%完美、壞人看起來好像也有可取之處,
所以整部電影看下來時還滿有意思的。

不過我是分兩次才看完全片,主要是因為我無法接受他們講話的語氣,
跟英國腔或用語沒什麼關係,女主角和他的媽媽兩人對白極多,
但是在說話口吻上少了力度,就像是用假聲嘶吼,讓人頗不舒服,
所以看到中間耳朵有點受不了。
演員不僅要將台詞背的流暢、融入感情,在口語表達上也要下點功夫,
聽起來就像是有人在你耳朵旁邊搔癢,怪詭異的,是我比較不滿意的地方。

最讓人津津樂道的,他的結局不再是「王子親吻沉睡的公主」,
而是公主自救的有趣劇情。
眾多朋友被中文片名誤導:親了之後豬鼻子就不見了。
事實不然,唯有自信才能突破心中的障礙、
只有自己給自己力量,那才是最強大的。
雖然劇中並沒有在此著墨很多,但那確實是加深本片深度的絕妙片段。
至於想看親親的朋友,自己看著辦吧XD

電影配樂總算讓人有點享受的感覺,
畢竟我不是很喜歡片中總是用別人的流行歌曲當配樂,
本片用了不少鋼琴及弦樂伴奏,就連片尾配樂不再是唱歌詞,
效果令人驚豔,是最近幾部電影讓我比較喜歡的部份。
滿有獨特風格的喜劇片,適合闔家觀賞、或是情侶增進情誼的喜劇。
也讓我在期末考還撐得住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