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觀賞度:















一部欣賞動機很奇特的電影。
首先,我在電影院裡面看到預告片(只看到一次),看到小女主角就很有興趣,
因為他是我近年來覺得最有未來性的演員。
不過呢~~出電影院後我就徹底忘記這部片子....
而我在網路上看到的時候,心想:「喔~~又是部喜劇片,可以下載。」
所以就下載了,然後就「勉為其難」的看一下...
結果突然震驚!!!! 這就是我想看的電影XD

卡司陣容相當堅強,包括我剛剛說的童星艾碧貝絲琳,
小太陽的願望中扮醜大放異彩,料理絕配中也相當出色,
最近正在找尼魔島,相當期待的片子。
另外三個主要女主角分別為:瑞秋懷茲(神鬼傳奇)、艾絲拉費雪(先婚後友)、
以及伊麗莎白班斯(40處男)。
基本上我只對瑞秋懷玆比較熟,不過三位女主角在片中各有風格,
將三種完全不同個性的女人詮釋的相當稱職,也是本片的觀賞重點之一。
全片關於角色的部份組織相當嚴密,共4女1男環環相扣,
各有特色,完全不用擔心認不出來或搞混,劇情越是發展、越能感受到演員的魅力。

事業成功,但濱臨離婚的威爾,在離婚前夕被女兒逼問他的愛情史,
於是威爾用了三個化名:Emily、Apirl、Summer將過去戀愛時三個很重要的女人編成一段故事,
要自己的女兒去猜哪個才是他真正的媽媽。
個人認為這樣的劇情頗有意思的,是以往看愛情喜劇片沒有過的經驗。
我最喜歡的是導演的拍攝手法,藉由回憶、現實的交錯,
讓父女友時擔任旁白插畫、畫面定格、倒轉,是非常有創意的作法,
也讓觀眾不至於將回憶與現實搞錯,相當出色。
看這部電影就真的像是身歷其境的融入威爾多采多姿的感情史中,
很容易了解每個角色的特質、也馬上就能進入狀況,讓劇情方面加分許多。

劇組相當細心的,利用場景佈置將2008(現代)與1992(回憶)區隔開來,
用黑金剛手機、髒亂渾沌的街道交通營造出十多年前的紐約,
也讓男主角的髮型改變更能突顯時代的不同。
雖然我覺得我看電影時並沒有很注意這些配件,不過劇組的用心確實感受的到。
而且,劇情背景設定在柯林頓的總統大選,就令人覺得很爆笑,
以往在非歷史電影中,總統的名字或身分多半是虛構的,
而片中多次出現柯林頓的大頭、競選標語看板,貨真價實的柯林頓搬上電影畫面,
連他的緋聞都不放過,也是電影中另外一個笑點。
另外,三位威爾的女朋友也是精心打造,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個性、
配上不同的服裝,更顯的獨特性相當突出。
以上電影週邊元素顧及的相當完善,實在令人佩服。
   

回到電影本身,我喜歡他整部電影輕快明確的節奏,
毫不拖戲,威爾與每個女朋友接觸的橋段都是女兒推理的關鍵畫面,
所以絕不能錯過,連眨眼睛都免了~~
文章前頭提到的「環環相扣」,原因在於不是第一任女朋友分手就沒戲份了,
而是到最後一刻三個人一就扮演著威爾生活中的一部分,
大學女友、大學女友的同學、職場夥伴,三種身分,構築出截然不同的戲劇風格。
我相信有不少人看完電影可能會覺得男主角是個花心大蘿蔔XD
而且結局似乎有點讓人出乎意料(若有看上面的劇情短解大家可能對結局有點想法),
請大家一定要抱著期待的心情看到最後一幕喔!!!!

電影配樂都是輕快的流行歌曲,搭配內心戲時的行板,氣氛相當舒服。
可惜的是最近的原聲帶大多都變成歌曲合輯,就變的比較沒有特色了。
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電影,看完心情還真的滿不錯的XD
建議大家可以找時間看看,是不錯的浪漫喜劇呢~~~~
最後,英文片名下的還不錯,中文片名相當糟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