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觀賞度:














動漫MARVEL集團,改編70年代美國漫畫作品。
早在幾個月前就砸下重金瘋狂打廣告,
我也因為變形金剛的緣故,想要看看這部「早就知道結局」的電影在做啥。

腦海中被蜘蛛人變形金剛佔據,因此覺得男主角找小勞勃道尼是否有點老XD
原來現在的英雄還是有老人的一席之地阿!!!!
雖然我覺得他的臉實在很像反派的角色(尤其是他的鬍子),
但這部電影中小勞勃道尼演的倒也有聲有色,時而嚴肅時而幽默,展現豐富演技。
另外,配角的卡司振容也相當堅強,
泰倫斯豪爾的衝擊效應索命麻醉等都是膾炙人口的作品,
在這裡飾演一個少數軍火商(小勞勃道尼)會敬重的人物。
葛妮絲派特洛也是大有來頭,情人眼裡出西施就是他擔任女主角,
不過在本片中的形象可不止於此,有著女性柔弱,卻又堅強,
更是調和片中都是陽剛氣息的重要角色。

原本是以錢與聲望為最高指標的軍火商,意外的被恐怖份子挾持,
並將他軟禁,希望軍火商能幫他們製造毀滅性武器。
聰明絕頂的軍火商偷偷製作一套鋼鐵衣,並順利逃了出來,
而他也決定要成為正義的化身,消滅破壞和平的壞蛋。
劇情非常的美式風格,並保留美國漫畫的特質,
一定都是主角因緣際會下得到某種特殊能力,然後變的神通廣大、為民除害。
雖然早就知道劇情一定是這樣走的,但我主要是要欣賞他的特效和聲光效果,
劇情如何就不太在意了。
雖然感覺不如變形金剛那麼扣人心弦、在空中飛來飛去更讓我聯想到驚奇四超人
而主角對決自己的分身,又很像蜘蛛人3,真是令人哭笑不得。

特效是重頭戲,而英雄人物終究難免遇到被比較的窘境XD
老實說,外型是我看過最醜的一款XD
而機器的部份,也是由一大堆小零件所構成。
變形金剛走的是老舊滄桑風格、鋼鐵人則是閃亮亮打過臘的高級貨,
各有各的風情,我只是覺得他的配色、頭盔讓我很不順眼哈哈哈~~~
鋼鐵人的飛行、射擊飛彈、揮拳擒抱等,整個就是眾多科幻片的大合體.....
融合了驚奇四超人變形金剛駭客任務之類的電影,讓我找不到他的特色在哪。
唯一讓我覺得新奇的應該是主角辦公室中的高科技輔助器材,
人性化的AI、功能全備的超級電腦,實在令人羨慕。
雖然看起來感覺不是現代會有的東西,哪怕將來是人人有機會使用的呢?
畢竟電影真的是科技發展的先鋒啊!!!!

各色武器的展現,飛彈、戰機、坦克,竭盡所能的誇張化,
讓觀眾受到「大」、「豪華」的視覺刺激,深深被鋼鐵人的萬能吸引。
電影畫面的精緻度不在話下,每個戰鬥鏡頭充滿速度感,打鬥節奏明快非常賞心悅目。
不過鋼鐵人打架的橋段並不多,而且很快就結束,
最後並沒有給人有高潮尾聲的fu,反而是片中的空戰比較精彩,甚是可惜。

主角是個唯利是圖的傢伙,真的能因一場綁架案讓他改邪歸正?
這實在有些說不過去。
整部電影中最深刻的名言佳句不是主角說的,而是反派說的:
「你想要阻止戰爭,卻製造出最強大的武器。」
大家口口聲聲說要和平,卻是以暴制暴,以原子彈轟炸日本、用武力壓制伊拉克,
以求和平為藉口發動戰爭、以伸張正義當理由把自己變成上帝的化身,實在令人感嘆。
很難講當主角把恐怖份子滅了後,會不會大量生產、販賣機器人大軍?!

電影配樂有好多重金屬鏘鏘鏘的不怎麼好聽.....
片尾倒是有段悲壯的弦樂做的不錯。
而當我看到跑字幕說配樂總監是Hans Zimmer時還真的嚇一跳,
為什麼他作的曲子我會不喜歡,他不合我的胃口了!!!!!

再次強調,正片結束後請別太快離開電影院!!!!
花點時間坐著,欣賞完片尾音樂吧!!!!
更何況....這部片最後還有額外劇情!!!!
至於什麼呢.....保密XD 大家自己去好好期待吧 哈哈哈~~~
眼睛看爽的電影,大螢幕的最佳良伴~~~~
(變形金剛2明年要上映囉~鎖定荷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