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觀賞度:















自從4/5去電影院看三國之見龍卸甲時看到預告就整個愛到不行,
然後就吵著老莊、說服著老崔(怎麼都是老字輩),
把國中同學全部拖下水,結果!!!!!
因為期中考關係,11日上映的電影搞到我考完,
微風下片了、威秀場次很爛,逼的我一定要走進與我隔閡的西門町!!!!
今天過後,我又了結一樁遺願。

基本上,我對導演+男主角的鈕承澤可是一點都不了解,
或許我看過他的連續劇,但我也不知道那是他導的。
會想看的原因,單純只是因為預告片實在拍的太精采太精采,
不只是鈕承澤想要拔掉邱毅的假髮、或是見王又曾的最後一面,
而是在於他所想要訴說台灣現況亂象的看法。
女主角張鈞甯,這幾年來越來越紅,我第一次看他演出是在夢遊夏威夷吧(林昆河XD)
每部作品都覺得他相當不錯,前途大為看好!!!!
按我去看胖子自行上傳預告片

這部電影的劇情算是戲中戲,
電影中的主角--鈕承澤,他想要當導演,拍一部戳破媒體謊話、揭露社會亂象的革命性電影,
自稱為「偽紀錄片」的方式,要忠實的紀錄他所計畫的一切事件。
但是拍片過程大小波折不斷,自己的感情世界也爆發危機,
以致他對人生有了另一種體悟與成長。
因此這齣戲中戲切割成兩大區塊,互相可能不太有關係,卻又環環相扣,
一個是導演所要「拍」出的內容--對台灣現況不滿的怒吼。
政治人物的作秀、媒體不乾淨的報導、人民沒有安全感等等,
他(片裡片外的鈕承澤)用相當活潑、幽默的方式欲表達這方面的看法,
如果真的照他的計畫走,該部紀錄片完成後一定屌到炸。
另一區塊為鈕承澤的人際關係和感情生活,
他不在是呼風喚雨的導演,而是陪金主的酒客、是情場的背叛者與失敗者,
更是無法駕馭自己的落魄之人。
歡笑中帶點苦澀、淚水中有些不捨,看似輕鬆的電影,卻有陣陣沉重的感覺。

有這麼一部電影,把眾多小人民的心聲吶喊出聲,
又有這麼一部電影,將一個人的軟弱赤裸裸的表現出來。
或許有人認為鈕承澤太做作,太突顯他個人的主觀意識,
其實我覺得,一個導演他要拍電影,是為了賺錢過活嗎?這樣的話很實在,沒錯。
而如果他是為了傳達自己對劇情的一種堅持、一種意境,那就更高招。
觀眾可能會很嘔花錢去看了部爛片。
而這件事是一體兩面的,為何我們會進電影院?
一定是有他吸引人的地方,不論是卡司、劇情或廣告噱頭,
既然是自願進去的,出來後何必搥胸頓足?
我也去電影院看過爛片,還不就是這樣嘛.....
看到網路上對於這部電影的兩極評價,我只能說,
同一部電影是無法滿足全世界的觀眾。

這可能是身為台灣人才看的懂的片子,
其中有很多電影元素,演員(正排的、串場的、羅文嘉邱毅蔡啟芳的)、應酬文化、
甚至是酒測和鼎泰豐,以及髒話(方言),有相同背景的人看起來才有共鳴,
我不相信給外國人看他們會喜歡XD
很多畫面或事件都令人會心一笑,這就是台灣阿!!!!
也因為髒話實在太多才會被列為輔導級吧XD

電影配樂掛著范曉萱,可是沒什麼電影配樂,幾乎都是靜悄悄的,
片名是情非得已,最後片尾曲就來首瘐澄慶的情非得已,
這是我少數能整首歌詞都能背的曲子,
現在喇叭也在無限重複播放著,我發現邊寫網誌邊聽該電影的配樂相當有情調XD
(電影廣告主題曲是「寂寞那麼多」,張棟梁演唱。)

這部電影我很主觀的給了五顆星,
因為他跟我預期的差不多,還滿感動的。
各位有沒有尬意那我就真的無法預測了,
因為硬要說這是無聊的紀錄片那我也沒辦法啦  哈哈哈~~~~~
前陣子北車在發電影傳單,邊發邊說:「請支持國片!」
真是無限感觸阿~~~~~~

最後節錄電影傳單的一些內容跟大家分享:

四大情非得已電影目的:
惡搞台灣政客--惡搞台灣政客,帶你進入快樂的天堂
驚爆台灣影劇圈內幕--真實度100%,帶你走進台灣演藝圈的驚人內幕!
遇見愛情的背叛--原汁原味,體驗一場男女欺騙與坦誠的PK大戰。
揭露一個男人的真相--保留度0%,導演鈕承澤勇敢自拍,大膽自肥,驚豔國際代表作。

為什麼你一定要看的幾個理由:
01. 想知道邱毅的頭髮是不是真的?
02. 想看王又曾潛逃前的最後身影!
03. 被政治亂象搞的很煩
04. 女星陪酒?好奇演藝圈究竟有多黑?
05. 想知道屈中恆的獄中內幕
06. 看張鈞甯從頭哭到尾,並控訴鈕承澤「不懂得做愛」!
07. 你是劈腿族或被劈腿族
08. 你是看不到未來的上班族
09. 想好好的大笑一場
10. 很久沒有大哭一場
11. 想看一個人如何從毀滅到重生
12. 想看偶像劇才子鈕承澤的首部電影
13. 遭遇困境,感到寂寞或毫無希望
14. 尋找面對生命的態度,一趟心靈洗滌之旅

胖子看完整部電影,
終於能了解為何片名會叫做「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
而非「情非得已之武昌起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