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觀賞度:
















今年還沒過一半,就得知許多中國戰爭片相繼要推出,
趕在三國之見龍卸甲赤壁之前把這部電影解決掉~~
前陣子沒什麼戰爭片,現在就冒出一大堆真是太可惡了= =

主角群陣容相當堅強。
女主角陳慧琳,其實我對他不是很熟,因為我沒看過無間道
但是我看完這部電影後相當不欣賞他的戰爭片作品,
氣勢不足、無法把一個軍人的霸氣展現出來,讓整個氣勢弱掉了。
黎明也是個名人,但實在不知從何說起....味道不太對。
真要講,還是中國古裝片經典人物--甄子丹。
演過無數中國史詩的動作角色,而且也曾進軍過好萊塢,
是個相當出色的動作派演員,不過其光芒還不足以與李連杰匹敵就是了。
這部片中特別把他的內心戲大增,結果卻不是令人滿意,
感覺還是讓他砍人當個打手就好了.....。

故事背景設定在局勢紛亂的戰國,劇情是虛構的。
燕國以戰立國,與趙國決戰之際父王駕崩,臨死前傳位竟不傳與有血親關係的姪子,
而是將王位給了曾是孤兒的雪虎將軍。
雪虎將軍不願接受,而把王位轉給了飛兒公主,
飛兒公主被反派暗算後被某位隱士就起,最後發展出一段感情。
到底是國家重要?還是愛人重要?真是個難解的問題。
基本上劇情已經不及格了,完全不知道在演什麼@@
我覺得「江山美人」這個成語的尺度無法用這個劇情詮釋,
劇情強度太弱了,讓我失望不少.....
一個國家的公主,豈可將國事拋之不管而與隱士廝守?
中國江山豈是這兩國的恩怨能代表的?

之前說過甄子丹與陳慧琳實在不適合擁有太多戲份,
加上個黎明,我覺得卡司整個毀了....
整部片的台詞設計很糟糕,相當沒有深度,都在「敘事」、而無「說理」,
感覺就很像在看普通短片一般,沒有電影該有的氣度。
而且三位演員的口語表達真的很恐怖....平淡無奇沒有起伏....
即使是氣勢萬千的豪邁宣言,只是大聲、而無氣魄,甚是可惜。
尤其是陳慧琳演的公主角色,應該要有類似花木蘭的巾幗不讓鬚眉的精神,
但在他的台詞對話中感受不到那種氣息。
我不是因為投名狀影響,而那麼吹毛求疵,
而是對白實在太糟糕,感覺相當差。

電影配樂是最近幾年中國導演推出作品相當重點的成就。
配樂越來越精緻、越來越動聽,也能跟畫面有所結合,使能量發揮到最大。
其實我有點擔心中國電影配樂會被西化,這樣就少了東方文化的特色,
希望這種情況以後別發生....
最好的方法就是使用東方樂器,二胡、揚琴等,風味獨特阿!!!!!

動作場面不少,但劇情深度有限,使整部電影的極限已經固定,
無法做出突破,就顯的沒有特色。
希望接下來兩部電影能讓我滿意點~~~~GO!!!!

「睡的早,起的早,傷口好的快。」----摘自江山‧美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