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觀賞度:













原本不是很想去電影院看噴血歌舞片,
但是後來因為種種因素,
我又頂著沒午餐吃的窘境前進電影院@@

前陣子跑電影院,預告片一看再看,
它把劇情講的很詳細,說白話點,
就是部復仇電影嘛.....
年輕有為的理髮師,漂亮妻子被法官覬覦,
而被陷害下獄,女兒也被迫被法官領養,
最後妻子服毒自盡,理髮師15年後展開一段復仇之旅。
導演提姆波頓再度與強尼戴普合作,
他們一向是絕配阿XD
因為強尼戴普有很寬的表演領域,
尤其是瘋顛顛的角色最適合他XD
巧克力工廠老闆、白痴海盜、嗜血剃頭匠,
都被他詮釋的活靈活現~~~~
不過因為他每部電影的化妝幾乎都走誇張路線,
我已經忘記他的真面目長什麼樣子了= =
該不會他原本totally就是個瘋子  哈哈哈XD
提姆波頓向來以不同大眾的拍片手法與觀感去詮釋電影,
善於利用顏色的對比及特殊的對白和劇情表達他的想法,
斷頭谷瘋狂理髮師的詼諧色調、
巧克力冒險工廠的五彩繽紛,
或是剪刀手艾德華地獄新娘的創新劇情,
都是他們兩個絕配的佳作。

本片也不例外,
運用陰暗的倫敦街道鋪陳出人心險惡的陰沉氣氛,
單調的服裝加上挑染的一撮白髮,顯出理髮師的個人特質,
加上用大量打光及暖色系,讓「回憶」總是那麼美好,
與15年後形成強烈對比。
另外,誇張的藍色衣服義大利理髮師、淡藍色的女兒喬安娜,
使整個畫面不至過於單調,
誇張的藍色讓義大利理髮師給人的氣質就非常搞笑XD
最重要的是,詼諧的視覺暫留,讓大紅色的鮮血更加誇張,
雖然有點假,但是給人的印象絕對深刻,
加上片頭跑字幕時血就在亂流了,更表明他片名的涵義。

其實這部片只要拍攝手法保守點,
就不會被列為限制級,
只是導演想要增加觀眾的視覺衝突,
即充分表現理髮師的個人特質和他
的心情轉換,
讓電影後半段開始血肉模糊....
在他與安東尼唱歌呼應、邊砍人的時候,
我腦海中一直有個不同的拍攝手法,
應該要分
割畫面,剛開始兩個、後來越來越多(16個之類的),
變成一大堆強尼戴普在砍人,
這樣保證夠震撼,只是怕會走錯方向變成搞笑片= =

強尼戴普整部親自獻聲,唱的很樸實,很妙XD
歌舞片大家必定記得紅磨坊
不過我沒看過,個人對歌舞片並不是太有興趣,
我有看過之後的芝加哥,只能說讓我很失望= =
不知道在唱些什麼........
因為這部電影的劇情力度較夠,不像上述兩部電影很peace,
而且歌詞比較平易近人且有趣,
讓我看起來舒服許多 (這是我當初不想看的原因--歌舞片)。
電影配樂與歌詞融為一體,就連演員的動作也加以謀合,
使聽覺和視覺完美的連結,是我覺得很棒的地方,
仔細回想,整部電影要修改成歌劇也是相當容易的,
只要把場景簡化搬上舞台,應該也是個不錯的嘗試,
當然,要這樣改變,票房上肯定不太吃香 (就跟小說搬上大螢幕一樣)。

原聲帶我在看電影前試聽過了,
沒有配上畫面滿詭異的= = 所以不打算去買來收藏...
這部電影有太多沉重的氣息,
由理髮師的復仇怨念、肉餅老闆娘的愛、小孩的純真、
法官的卑鄙、小跟班的無恥等等,
每個人都有他們自己的特色和觀戲重點,
要自己去體會才能明白,
相信有不少人看完電影,心情是暗暗的(不包括喜歡噴番茄醬的人XD)
(我承認我看的很開心,因為番茄醬很多XD)
還滿有意思的電影,有時間的話可以去看看,
限制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