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觀賞度:

















今天大家(大部分XD)都是10點放學,
所以放學的人+翹課的人,
8人浩浩蕩蕩前往微風看另類首映!!!!!!
早場10點半,我們看第二場11點半~~~~
第一次跟大學同學去看電影,妙哉~~~~~
極力推廣坐到最後一刻才離開!!!!
電影音樂阿~~~~~~~!!!!!!

威爾史密斯,選角選的好!!
一向走激動派的他,當定能將此角色扛起來,
看看ID4:星際終結者絕地戰警1-2機械公敵
哪部不是這樣火爆XD
(當幸福來敲門例外XD)
由於全片他幾乎都在獨角戲,
難免會令我想起湯姆漢克斯的浩劫重生
若由主角心境來看,本片更勝一籌,
縱使湯姆漢克斯在劇末也有不錯的情感流露,
但比不上威爾史密斯。

世界遭受恐怖病毒攻擊,
有90%的人會死亡、9%突變成變種人、1%擁有免疫能力,
在封鎖區內、滿是變種人的紐約市,
孤獨的科學家威爾史密斯將如何拯救人類?
片中大部分時間只有威爾史密斯與他的愛犬在紐約市奮鬥,
場景設定漂亮的讓我豎起大拇指,
3年荒蕪的都市,無生機的空城,
柏油路被植被佔領、野生動物橫行街道、塵埃灰塵齊飛,
放眼望去非常完美,不僅顯示文明的沒落,
更突顯主角在其間的無助。
尤其是光線變換風格相當鮮明,
亮/暗之間拿捏的相當成功,營造出來的氣氛不同反響。

另外在攝影機視角切換方面,
剛開始狩獵野鹿一景,
攝影師採用徒步攝影(手持攝影機隨演員移動),
設計出觀眾彷彿跟在主角身旁歷險,
這種拍攝手法常用於記錄片或歷史片上面,
但畫面的時間長度不可太長,
不然觀眾會覺得頭暈而失去效果。
若想體驗手攝影機的感覺,可觀賞聯航93

角色詮釋得宜、劇情緊湊,
讓整部片看起來一氣呵成,
最關鍵在於不是只把重心放在動作畫面,
更細細刻畫主角內心的另一種情感,
利用夢境回憶的方式講述3年前天倫之樂的情景,
再運用DVD出租店的對話,
完全顯示鐵漢也有軟弱的一面。
當愛犬死的那瞬間,喪失唯一的精神依靠,
就像湯姆漢克失去Mr.Wilson一般,
情緒完全崩潰,這才是我們所知的「人性弱點」。

變種人題材在電影劇情上並不陌生,
類似疆屍的人物設定層出不窮,
不免讓人以為「難道表現的極限只有如此?」
我始終深信「電影是想像力的最好媒介」一席話。
時間旅行、瞬間移動、複製人、病毒或生態危機等等,
以往我們從來沒想到現實世界真的會發生,
看看現在,複製人技術不再是夢想,
毀滅性的病毒戰爭不無可能,
哪怕未來有可能的時間旅行。
電影能引領科技,此話不假。
回到這部電影,如何把舊idea創新,
把變種人「黑暗獵人」設定成有階級、組織,
甚至是感情、學習能力是個不錯的嘗試,
不過著墨點不多稍嫌可惜。

本片未演先轟動,三個多月前就開始打廣告,
康斯坦丁:驅魔神探的導演、魔戒的幕後團隊、
駭客任務的視覺特效,把這部電影的期望升到最高,
確實是今年底的強檔之一。
威爾史密斯繼推薦自己的兒子入鏡後,
也把女兒送到本片飾演自己的女兒,
雖然戲份很少,但看的出老爸的野心,哈哈哈~~~~

其實這也是小說改編作品,
1954年出版時宣稱是現代恐怖科幻類型的先鋒,
也是很多其他文學/電影作品參考的腳本。
10年前原本要由雷利史考特(黑鷹計劃)執導,阿諾史瓦辛格主演電影,
但是後來作廢。(我不想看阿諾= =)
在1971年就有人改編此書為電影囉,
片名是最後一人[The Omega Man]不過年代太遠我無法考古XD

電影配樂不多,
大多只有在感性的部份加上簡單的弦律,
其他鏡頭都靜悄悄醞釀氣氛。
不過我覺得配樂也是挺好聽的!!!!
失望的是片尾跑字幕時的音樂差不多,
沒有令人驚喜的音樂。

聽說電影結局跟小說不太一樣,
我沒看過小說未知~~~~~~
是部滿漂亮的電影,
可以拿去跟28天/週毀滅倒數比比看囉~~~~~
我都沒看過,但我覺得這部片實力強的呢!!!
至於片名,為何是傳奇?自行體會吧!!!
(難得台灣片商會直接翻譯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