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觀賞度:













事隔2年後,二部曲在2006年也轟動上映,
雖然資料顯示今年9月在台灣有院線,
不過我一點都不知道@@
可能被當作非主流泡沫化掉了....
(台中好像有上映,台北陣亡)

劇情完全偏離軌道,
小說第二集的相關劇情似乎沒出現什麼,
可能快變成獨立電影了吧.....
角色群都沒變,讓我比較熟悉他們,
安東、斯維塔在這集的表現我喜歡,
也許是劇情有帶動點氣氛吧~~~
這集的劇情比較線性(沒有一大堆有的沒的)
感覺比較美式。

所謂美式,可能在拍攝手法上有循著特別規矩,
快速的動作轉換、打鬥鏡頭通常是美國招牌,
不過俄過作品還未全部美化,
這也是我欣慰的地方,不希望他們自己的文化消失,
依然保有第一集鏡頭切換特色,
往往能給人最震撼的一擊,不是鬼片也能一直被嚇到XD

我覺得第一集在鋪陳、到第二集做個結論,
連著看很有味道,可能也因為加入更多的動作、愛情,
讓大眾比較容易接受,
而且經過第一集的洗禮後,更能融入電影的情境。
這兩部電影的特色是,
很少廢話(無關緊要的寒暄),
每字每句都相當精華、也很耐人尋味,
縱使如此,片長依然有2小時多,
可見他的故事量很大,
不過,遠遠比不上小說的細膩度,這是事實。

到第二集,我覺得已經沒有看小說的必要,
除了阿莉莎角色較吃重外好像完全不同於小說,
過程、結局大大不同,
更不用說什麼大法師了,連根本的角色設定都不一樣。
從尾聲看來,可能不會有第三集了,
更可以看出電影跟小說的不同。

我很喜歡這集的配樂功夫,
不是指他的音樂好聽,
而是他沿用第一集的風格,
有聲、無聲之間的切換簡捷有力,
把場景的情境完全呈現出來,
但是因為這樣配樂會突然出現、突然結束,
聽不習慣的話會很痛苦。
另外,更勝於第一集的是,
感性的鋼琴慢板加進來後,
緩和了整部電影的緊張,
也增添了比較平靜的感覺,
部會整部電影都在打打殺殺噴血噴肉。

這兩部電影的爭議一向很大,
能接受的人不在多數,
我覺得把它當作是一部非美國文化的動作片來看,
確實是不錯的新體驗,
也是截然不同的視覺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