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8/24,回台北第三天了,東西大致上都整理完畢,網誌打完後就可以把所有保存的資料都分類整理,照片已經洗好成冊,做好照片說明,所有的環島後製工作就大功告成,在墾丁拍的影片檔案過大沒辦法分享給大家,因為他已經是DVD副檔名所以我也沒辦法另外剪接,差不多就是如此了吧!

         這趟下來,我連一公斤都沒有瘦耶,實在有點說不過去,不過有變壯一點點倒是真的。當我回家的那一刻,想著,一年前的夢想,也算是實現了,其實心裡滿高興的,我們的提議不是空頭支票,的的確確有去執行且完成,對往後做事的決心都有一定的幫助吧!前幾天友校棒球社的人問我人跑哪裡去了,我說去騎腳踏車環島,「大學學長姐帶去嗎?」「不是,跟國中同學。」「哇!那你們很團結喔!」這麼想想也挺妙的,雖然自從國中畢業後我們就號稱「老班底」,這幾個人都混在一起,但都參加環島向心力不容小視,而且什麼事都自己來的話,確實是項挑戰。可能是一種:要給自己人生留點回憶的力量,努力去把每個細節作好,雖然多少有瑕疵,但我很高興是沒有什麼大遺憾。

         很多人問我:你會想要把東部完成嗎?你會想再一次嗎?現階段當然是想,但開學後,大家各奔東西是否還有機會集合在一起?有在想說寒假把東半部完成,但這畢竟都還在空想階段,到大學有太多未知數了。也許,還會有很多生力軍想加入我們呢!所以,來分享一下,計畫環島的秘訣吧!

墾丁最後一天的天氣狀況,完美阿!!!!!

         首先,設定自己的目標是單純環島或者邊走邊玩,我們是邊走邊玩,所以行程鬆散彈性大,每天的里程壓力不會很大,如果是單純環島可以考慮9~12天完成。

         第二步,規劃路線,是否要住親戚朋友家省住宿費?那路線就要畫在他們家附近囉,如果沒有這部份問題,初學者可以考慮濱海公路環島,道路較單純簡單、對體力有信心者則能往內陸探一點點,台三線、台一線是不錯的選擇。

         第三步,確定住宿,有兩種方式,一種像我們一樣,把所有行程都決定、住宿都預訂,這樣可以確保自己每天都能完成一定的旅程數,不會拖泥帶水越騎越慢,但相對的每天的行程都被牽制住,可能有太早到而體力充沛想要往下站衝的衝動;也可以考慮彈性的不作住宿處理,到哪個定點看時間差不多就找民宿、旅館住,救國團、香客大樓都是省錢的地方,不過要注意隊員們不要分的太開,免的後面的人想要停了前面卻悶著頭往前衝。

         再來,是處理裝備的問題,自己獨立環島,行李不是由箱型車幫忙送,所以裝備方面既不能太重拖累、也不能準備不齊全。我們這次有列一張裝備清單,把該帶的東西列出來免的忘記,大家在行李取捨上一定要注意,免的帶了太多沒必要的重物,也因為如此我幾乎沒幫大家沒紀念品,實在載不了太多東西啊!

         車,不用太好,也有人淑女車環島啊!(也許他花了一個月),5000~9000就嚇嚇叫了,第一次長途旅行大多東西都要買,或者跟別人借,個人覺得頭燈沒有其必要性,因為即使夜騎他的照明效果也有限;尾燈選擇亮度大才清楚,不然有等於沒有;車褲必備,不然屁股等著哀哀叫;安全帽、水架、手套等等都是必備用品;車鞋、車衣老實說不是特別實用,穿排汗衫效果也不錯;修車工具方面準備內胎、補胎片、萬用工具組、打氣筒,路上隊友爆胎,別急著路邊補胎,先換上新的內胎,到旅館後再慢慢補胎,路邊補的心煩意亂容易出錯、二度爆胎,我們這趟帶了兩個新內胎都派上用場,算是把修車工具用的回本。衣服不用帶太多增加重量,2~3套是標準範圍,每天都要洗衣服是照表操課的例行公事。

         老實說錢花的很兇,光是車子裝備就是砸鈔票,路上水、運動飲料也花了不少,有人很省幾千就能環島實在佩服,我也不想把總計花費貼出來嚇大家,第一次,沒經驗,自己看到明細表還滿嚇人的。

         有不少人想要加入我們,其實都很歡迎的,大家一起騎車沒什麼不好,自己組團的話,建議2、4、6人是很好的數字,這樣住宿房間好處理,我們5個人有時候都要猜拳睡地板很不方便。

         好了!以上的資訊分享給大家!希望對大家有點幫助,當然有什麼錯誤的地方還請多多包含!看那麼多篇遊記了,都沒有人回覆我心都碎了!該在這篇推文了吧!哈哈哈,繼新加坡之後,創遊記字數最多!環島系列就到這裡告一段落囉!那些潛水看文的人該留言露臉了啦!

住宿總結:大家親戚都很熱情、民宿運氣都很好住的很不錯!
里程總結:591km,沒有東半部是殘念。
花費總結:6852元,這只是遊玩零用錢的大概,住宿、裝備錢實在太嚇人!
個人總結:比想像中還累,因為我的行李最重又最胖,我寧可淋雨也不要曬太陽,涼快多了!

回家後在地板拍的,陪伴我的可愛安全帽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