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子的夢境長篇故事。
撰寫於:2008.02.21,星期四,天氣晴

●前言
        這是昨晚胖子的夢境故事,故事曲折離奇富有戲劇性,
所以用較正式的寫作格式紀錄,並當做文章分類「人生」的
第一篇起頭。
        既然為夢境故事,人物、劇情等純屬巧合,請勿過度聯
想,故事內容也請勿鑽牛角尖其真實性,畢竟只是胖子的做
夢情境。
        以上前言完全了解後,去泡杯咖啡或熱飲,強烈建議於
閱讀過程中飲用熱飲,確保身體舒適度。歡迎大家來到胖子
的夢境故事。

●主要人物介紹
§注意:劇中角色大多數為現實生活中確實存在的人物,他們
              之間可能並不認識,純粹為做夢聯想,請勿過度認真
              思考其中的真實性與合理性。
              故事中若有違背人物原有個性,請勿見怪,只是做夢!

林承恩:在下本人我
陳雲聲:國中同學
崔麟:國中同學
劉中鈞:國中同學
劉約秀:高中同學
劉文瑞:高中同學
淯慈學姊:羽球隊隊長
家鍾學長:羽球隊學長

●正片開始
        我不知道一切是怎麼起頭的,我只知道,在過去這段沒
有烏雲、滿月高掛的夜晚,是如此漫長;而即使黎明來臨,
我也感受不到一絲平安的氣息。
        如果真要回憶起,可能得從我們一行人開車在快速道路
上行使說起。
        我們(主要人物的8人)擠在一部小發財車上,由劉文瑞駕
駛,目的地是銜接北二高交流道旁的師大分部,我們要利用
那邊較無光害的樓頂作天文觀測。一切事物看起來跟以往沒
什麼不同。錯了,確實有個細節不太對勁,路上除了我們深
藍色的小發財車,雙向車道竟然都沒有其他人。這就奇怪了
,總使是萬籟俱寂的深夜,也不該是如此安靜,無風的空氣
中,更帶了絲絲詭譎的氣氛。
        起初我們並不以為意,只是趕著前往目的地。
        就在此刻,惡夢瞬間降臨。
        駕駛劉文瑞大喊道:「前頭有好多黑影啊!到底是怎麼
回事?」
        除了駕駛劉文瑞,與坐在副駕駛座的陳雲聲第一時間發
現外,我們都比須從發財車後方的貨架轉身才看的到前方的
道路狀況。
        「天啊!」淯慈大叫:「那些人是不要命了喔?怎麼在
快速道路上跑步,而且還是逆向的!」
        待我適應微弱的光線,驚覺到有眾多人影散佈在三線道
的車道上,並且緩慢的朝我們的方向走過來。
        「真是有種莫名奇妙的感覺。」家鍾碎碎唸道。
        劉文瑞不得不放慢車速,以免撞到那些「不長眼睛」的
群眾。
        正當我們緩慢朝人群接近時,坐在副駕駛座的陳雲聲大
聲叫道:「劉文瑞別放慢,快加速!我覺得事情不太對勁!」
        在劉文瑞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時,已被強迫踩下油門,
加速閃過一個又一個違規的人。
        這時全車的人突然了解為什麼陳雲聲會受到如此大的驚嚇
,所有步行的人都沒有五官!身材正常、服裝整齊,遠遠看頗
為正常,但近看才驚覺他們的顏面是「空白」的,臉部皮膚白
的跟列印紙一般,而走路姿勢像極了電影中的僵屍模樣。
        駭人的情景嚇壞了我們所有人,大家停止交談、十六隻眼
睛緊緊盯著一個一個擦身而過沒有五官的人,一心祈禱可別出
什麼亂子。劉文瑞更是小心的旋轉方向盤,盡量用時速一百公
里安全通過所有「路障」。
        約莫五百公尺的寂靜後,更恐怖的事再度臨到。
        「嗎呀!前面又是什麼?」劉文瑞慘叫道。
        我們再度把目光集中在車頭燈前,只見成群的狗、狼、熊
朝我們奔來,個個面露凶光朝我們的小發財車撲來,攻擊性十
足,不過至少,他們是有五官的。
        所有失控的動物,眼睛充血、嘴巴流出止不住的唾液,而
他們的目的很明顯,想置我們於死地。
        「後面的人坐好囉!我要加速了!」駕駛怒吼。
        「我們到底是遇到什麼鬼東西了?」劉約秀雙手掩面不知
所措。
        我也搞不清楚狀況:「無論如何,現階段我們不能讓那群
怪物得逞。」
        說著說著每個人各自找到防衛武器,包括鐵槌、球棒、硬
水管、木棍。
        崔麟邊用手中的鐵鎚擊碎一隻瘋狗的頭蓋骨,瞬間腦漿四
散,邊說:「也許被這些怪物咬到,我們也會變成那些沒有五
官的人,毫無知覺。」
        「我可不想變成這樣!」家鍾踹飛一隻試圖用狼爪抓住發
財車邊緣的惡狼。
        大家邊怒吼、邊努力捍衛自己的生命,被揍飛、被打掛的
怪物無數,但卻感覺有源源不絕的敵人不斷出現。
        正當後座的六人體力漸漸透支,武器揮舞速度變慢、怪物
計謀快要得逞時,
        陳雲聲在前頭大喊:「我們快到學校了!」
        我忙著用球棒幫一隻大熊做「頭部按摩」,一邊感覺到車
速漸漸加快劉文瑞正加速開往校園。
                隨著車速加快,我們逐漸甩掉攻擊我們的怪物們,現
在,我們再也沒遇見沒有五官的受害者,也沒受到發狂動物的
攻擊。
        師大校門口就在眼前,看起來相當平和,但還是不見一個
正常人的身影。
        劉文瑞將發財車停放在研究大樓前,一行人不吭聲的一致
鑽進六樓的某間教室,爬樓梯過程中沒有半點對話,大家都被
剛剛遭遇到的危險嚇到了。
        「好吧!看來我們是安全了。」我開了教室的燈,並檢查
六樓有沒有其他不對勁的地方。
        淯慈與約秀不約而同的說:「真是見鬼了,這在搞什麼啊?」
        「你們快看!」陳雲聲指著窗外,並對我們招手,「底下
有好多人耶!」
        拉開窗簾,我望見樓下有許多驚慌失措的人群朝研究大樓
奔來,看來是正常人,也許我們有救了。
        經過短暫的討論,我們決定請他們全部人都來我們教室避
難,躲一會。
        「外面世界都變了,太可怕了!」一個襯衫沾滿鮮血的上
班族說道。
        「我也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了,我逛街逛到一半,前方
突然一陣尖叫,我和朋友就被驚慌失措的群眾衝散了。」一個
少了隻高跟鞋的時髦少女掩面哭泣。
        我扯開喉嚨招呼大家:「各位不要緊張,雖然我們搞不清
楚狀況,但是至少我們現在是安全的,稍安勿躁!」
        約秀投了個不安的眼神給我,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安慰他,
只能靜觀其變了。
        我們八個人都沒什麼外傷,只是衣服被怪物的血濺滿,正
發出陣陣惡臭。
        現在是半夜,所有人臉上都掛著無助的神情,對這突如其
來的災難感到極度徬徨。
        教室中約有三十多人,有下班的上班族、補習下課的學生
、逛街的年輕人等等,沒有共通點、沒有任何特徵。
        我們都在惶恐的等待中睡去。
        清晨,眾人漸漸醒來,而我是被爭吵聲吵醒的,崔麟正在
與路人大聲辯論,且越來越激動。
        「你們總不能一直待在這裡吧?這是坐以待斃!」崔麟指
著對方鼻字大罵,一副要吞了他似的。
        路人也不甘示弱,大聲回應:「我可不要出去被那些怪物
咬死,我也不要我的鼻子、眼睛、耳朵不見啊!」
        就在他們爭的面紅耳赤時,也有了各自的支持者,就連我
們八個人也分裂了。我、淯慈、陳雲聲、家鍾、崔麟決定賭一
條命出去調查,其他三人希望能待在安全的教室裡等待救援。
        爾後,約有十個人跟著我們走出研究大樓,背著眾人的祈
禱聲和清晨的蟲鳴鳥叫,出發尋找真相。
        因為我們素不相識,後來大家各自有各自的方向,最後只
剩我們五個人走在一起。
        「我們必須有個目標,不能這樣漫無目的的一直走啊?」
家鍾提問。
        我想了想,靈光乍現:「我們可以去找余乃玄(國中同學),
我記得他的學校在海邊,應該滿安全的!」
        大家一致通過後,下個問題就來了:我們總不能徒步去吧?
        我思考了一陣子,驚呼:「我們可以搭公車阿!這附近有
262路公車可以搭,還頗近的喔!」
        望著孤寂矗立的公車站牌,就感覺公車好像永遠不會來的
樣子,此時大家的肚子不約而同的抗議起來。
        「看來我們得先填飽肚子再說了。」陳雲聲安撫著暴怒的
肚子。
        公車站對面恰巧有家早餐店,我們如非洲難民般大快朵頤
,好像把全世界的食物都吃下肚。
        就在此時。
        「幹!公車跑了!」我跑出店門追著公車怒吼。
        陳雲聲舔舔嘴唇邊的番茄醬,老神在在的說:「我們等下
班車就好了,安啦!再吃再吃!」
        他的這番話換來大家一陣拳打腳踢。就在他的哀號聲傳遍
死及空無一人街道時,有個女人朝我們慢慢走來。
        他穿著潔白的套裝、腳著黑色高跟鞋,重點是:他有五官。
        一向好女色的崔麟精神大振:「有正常人!而且還是『非常』
正常的人!」
        待女子接近我們,接受我們異樣的觀察眼光後,開口:「我
們在此地不安全,跟我走吧!」
        崔麟馬上舉雙手贊成。
        我遲疑了會:「那我們不去找余乃玄了嗎?這樣跟陌生人走
好嗎?」
        「沒問題啦!跟正妹走一定沒問題的。」崔麟的魂魄不知道
被勾到哪裡去了。
        眾人熬不過崔麟的死纏爛打,只得跟著這個謎樣的女人走。
        那個女人帶我們五個人進到人擠人的捷運站,他邊擠過一個
身穿西裝趕上班的胖子邊對我們說:
        「你們不能用你們的悠遊卡,不安全。」
        隨即用迅雷而不即眼耳的速度偷走了那個胖子的悠遊卡,並
在牆上的感應器靠一下,五張悠遊卡突然憑空出現在我們手中。
        「我們走吧。」女人繼續往前走,穿越眾多各有目的地的上
班族。
        奇怪的是,他並不是要帶我們坐捷運,而是只是我們用手中
的悠遊卡刷員工工作室的入口。這間工作室門口貼了面大鏡子,
不仔細看還真的以為只是鏡子掛在牆壁上。
        我們走進碩大的辦公室才真正嚇到,裡頭一排一排穿著跟那
個謎樣女人一樣的工作人員,並排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或敲打
電腦、或與旁人交談。而我發現有很多是跟我們一樣搞不清楚的
路人,在他們眼神中讀出問號的訊息。
        女人開口:「你們在我座位坐一下,我去辦理手續。」說完
變頭也不回的走了。
        「正妹正妹!」崔麟完全被女色誘惑。
        趁空檔我四下觀察,這是間詭異的辦公室,潔白的牆壁、潔
白的地板、連女人的辦公桌都很乾淨,只有一台筆電。
        每個工作人員似乎都在調查路人們的身家資料,要建檔似的。
        地面上正遭到怪物攻擊,地底下的氣氛卻是如此平靜,實在
奇怪。
        此時,另一扇門開了,一個身穿全套實驗服、帶著手術口罩
的男子走出來,大喊:「注意這邊,各位先生、女士請注意,以
下權益是屬於你們自己的,所以請特別聽好了!」
        所有白色套裝的工作人員頓時退到牆邊排排站好,只留下錯
愕的路人們在辦公室中央。
        大家的注意力都放到那個穿實驗福、戴口罩的男子後,他又
大喊:「如果你們自以為受到怪物攻擊而沒有受傷的人,請跟我
來,我們將會確保你們的安全。」
        整個辦公室瞬間充滿活力,眾人全部蜂擁至奇怪男子前,並
魚貫的依序走入。
        「我們也走吧!我們沒受傷對吧?」陳雲聲說。
        「不對,我覺得事情很奇怪,到底在幹什麼?」我懷疑。
        崔麟不耐煩的發出呼嚕聲:「正妹帶我們來這裡一定沒問題
的啦!」
        我狠狠瞪了崔麟一眼,他怎麼還在那裡喊正妹正妹的,真沒
危機意識。
        「總之我不想進去。」我打定主意了。
        崔麟這時起身,跟著陳雲聲走向那扇門:「那我們就去囉!
祝你好運!」
        看著他們的背影消失在人群中,我實在有不好的預感。
        「我們也不想進去,感覺有陰謀在其中。」淯慈與家鍾異口
同聲說道。
        待所有人進去那間謎樣的房間後,辦公室除了我們三個路人
,只剩一大堆白色套裝的工作人員。
        這時,帶領我們的女人又出現了:「既然你們不想進去,那
只好請你們離開了。」
        在我們還沒進入狀況前,就已經被推出原來的捷運員工工作
室門口。
        「好吧!反正至少我們知道正妹不是跟崔麟在一起。」我偷
偷挖苦崔麟。
        八個人的團體,現在只剩三個人,我們爬回地面,彼此不多
聊天,讓沉默的冷空氣貫穿我們。
        我突然想到我必須回去捷運站看看捷運地圖,確認我們現在
的位置。
        「那我跟家鍾先到前面那家麵店坐坐,我們在那邊會合。」
淯慈說。
        「好,我隨後就到。」於是我折回頭,往捷運站走去。
        待我確認我們的位置後,爬回地面,這時我愣住了。
        迎面走來,趕上班的男人女人、因遲到而奔跑的學生、所有
路人,都失去五官!
        「天啊!剛剛不是還好好的嗎?怎麼又變這樣!」我感覺冷
汗從背脊迅速分泌。
        我邊往麵店跑去,邊與眾多沒有五官的人擦身而過,這實在
是很恐怖的數十秒鐘。
        當我跑抵麵店,正想叫他們兩個快跑,我感受到生平最大的
危機。
        「承恩,別急著走啊!我正在煮麵阿!」淯慈微笑著招呼我
,手中拿著麵杓。
        他接著說:「我的手臂感覺好奇怪喔,好像有三個手肘關節
,我的手可以任意彎曲耶!」
        說著說著他真的開始旋轉起噁心的手臂。
        更可怕的是,他的五官正在慢慢淡化、慢慢消失,而臉部皮
膚正在慢慢漂白。
        「淯慈,你發生什麼事了?家鍾?家鍾?」
        我只見家鍾因為太累而在麵攤上睡著了。
        「家鍾快起來!淯慈沒救了,我們救不了他了!快逃啊!」
我用力搖醒家鍾。
        「別走啊!我好的很!」淯慈開始邊傻笑邊揮舞著他「靈活」
的雙手。
        在家鍾尚未睡醒,就被我拉著,跑離那家可怕的麵店,跑離那
群沒有五官的人。
        我不知道留在師大的朋友如何了、我不知道那群走進謎樣的房
間的人後來怎麼了、我更搞不清楚後來災難演變成何種樣子,因為
我睡醒了。
        早上七點鐘,鬧鐘催促我要去學校練球了。

●後記
        以上就是我昨晚所有的夢境內容,人物、劇情都忠實的記錄下
來。若有任何玩笑成分在,請各位(尤其是被我設定為主角的同學、
學長姐們)別生氣,只是我的夢而已,博君一笑無傷大雅。其中有許
多不合常理的部份,個人認為明明街上都沒人,還有早餐店可以去
真的很扯、還有262公車更猛。而且余乃玄的學校根本不在海邊、崔
麟其實不太好女色,當然淯慈學姐也沒有恐怖的雙手,一切純屬虛構
,所以大家看上篇故事別太認真喔!別生氣別生氣!
        故事就到這邊告一段落,我沒有辦法跟各位描述結局,因為我醒
了,哈哈哈!所以大家可以自己幻想故事結局吧!也許崔麟跟陳雲聲
被抓去改造成瘋狂怪物,出來追殺我之類的也不一定。就這樣囉!我
們下次更精采的夢境故事再見!
        (之前我有寫一篇關於板橋博物館的夢境故事,請爬文,我忘記在
哪篇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