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觀賞度:






 

 


這應該是兩星期前看的電影,
只是最近一直在忙剪片沒時間打影評....
這幾個星期以來看的電影還真少@@
進度嚴重落後......

渡邊謙,台灣影迷應該很熟悉,
末代武士竄紅、藝伎回憶錄蝙蝠俠:開戰時刻
還是喜歡他演戰爭片,
尤其是末代武士真是經典之作,
個性男星XD

中村獅童,
大家最有印象的一定是霍元甲吧~~
另外還有現在,很想見你狗狗心事等,
當然還有YAMATO男人的大和號
在台灣沒有上映,可是在那邊可是很有名的呢!!!
久石讓配樂!!

硫磺島的英雄們打頭陣,
這部片不用宣傳也夠猛了~~
換個角度,主角倒過來,
敘述硫磺島上的日本守軍如何為帝國浴血奮戰。
全片的色調經過特殊調整,
偏黑白色系想要呈現戰場單一的特色,
為要讓觀眾目光集中,不過我看的滿辛苦的....
畢竟鮮豔的色彩比較吸引人@@
日本電影當然改不掉的武士道精神,
看多了倒也覺得乏味....
每次都自以為壯烈犧牲,
我的心中都會浮現「生命誠可貴」的聲音Orz
這部電影不只是切腹,
更勁爆的是"玉碎",爆(抱)手榴彈@@
太可怕了.....

不同於美國版,全片焦點都在島上的將士如何準備應戰,
要看英雄凱旋歸國卻漸漸走下坡的悲情,看美國版,
想看純戰爭還有親情的訣別,就看日本版吧~~~~
其實我很早以前就想拍一種"雙面電影",
兩部電影的主角分別是同
樣劇情的正、反派,
把他們刻畫細緻到讓觀眾分辨不是正邪,
硫磺島的兩部電影有點類似我的想法,
但是戰爭片要平衡雙方實在太簡單了.....
如果拍警匪片,一部是警察攻堅氣勢萬千,
另外一部是拍歹徒有不得已的苦衷,感人至深,
這兩部電影拍出來給大家評價好壞,屌到爆!!

這部電影處理的就相當好,
讓我在看完美國版後,換站在日本角度看這場戰爭依然過癮,
不過戰爭片很好處理倒是真的.....

配樂方面,這部片依然保有日本節奏掌握,
感人部份用慢板沉澱心情,配上精製的畫面氣氛營造,
音樂還不錯~~~~
建議大家兩種版本的硫磺島都能找來看看,
看導演如何分兩邊詮釋這場決定二次大戰贏家的浴血戰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