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觀賞度:







週末晚上跟老姊去微風看,給他請客XD
輔導級,未滿18歲要有家長陪同,
其實也沒很多人在抓,但是我們去買票的時候,
那個售票員研究我的學生鄭超久...
剛開始我以為他在看我的照片= = 我承認我是槍手= =
後來才發現他在算我有沒有滿18= =
這是成年以來第一個收到的好處。

章子怡,
在MSN影評那邊有藝伎回憶錄
他的介紹都在裡面,可以去找找。
在這裡就不多說了....那麼有名大家一定都知道。
提一下他比較中式的電影:
臥虎藏龍英雄十面埋伏,等一下再詳細說。


其他一卡車的演員都不怎麼熟...
周迅有聽過一點,
如果‧愛巴爾札克與小裁縫
我只知道他有演過這2部,
光是如果‧愛就已經頗有名了,
他在這部片裡算是角色比較小,但還是頗關鍵的。


黃彥祖、葛優、黃曉明、馬精武,
都不太認識,去查了他們的作品,
其實經歷還不少喔~~~不過都是查資料後才有點印象回來,
那我也不知道要怎麼介紹他們了XD
就.....胡亂帶過....


劇情...
皇帝駕崩後、他老弟篡位,
欲謀殺太子,而原本的皇后為了保護太子而又委身於篡位老弟,
又冒出一個大權臣和他的猛將兒子,
而權臣的的女兒身愛著太子,
所以全部角色的關係就像食物網一般奇妙.....
劇情部份我就不多聊,自己去看比較清楚囉~~~

我比較想跟大家分享的是....
還頗失望的....原本以為會是一部好電影,
但最後只給3顆星,
他的劇情背景設定欠佳,
只有在片頭說,這是個混亂的時代,中國的五代十國,
然後就沒了,之後再也沒提到相關的歷史,
要從歷史幫劇情打基礎是不錯,但薄弱了點。
整個劇情就很普遍,台詞也很芭樂,
我覺得像臥虎藏龍英雄十面埋伏
以至於到無極、還有這部電影,
都把話說的太明白了,有些事情就是要自己去思考才有味道,
看別人的影評說因為內陸有很多文盲,
怕他們看不懂才說的那麼開,
唉唉.....這樣實在可惜,自己去想的東西印象一定比較深刻阿!!
類似的電影大鍋炒已經成為趨勢,
這部片也不例外,日本武士道、法國鐵面人、美式佈局、
中國風景,服裝更是跟倩影刺客有一樣的缺點,
都喜歡讓女人露........露來露去........都露在不必要的橋段@@
輕功是一定有的,這我能接受,
好險這部片沒有跟無極一樣扯...跑步飛上天= =
整個武打片段還不錯,雖然打到最後像在跳舞,
又像在馬戲團套招一般........
十面埋伏一樣,
整部電影用一首詩貫穿,
十面埋伏佳人歌
漢  李延年
北 方 有 佳 人 . 絕 世 而 獨 立 .
 一 顧 傾 人 城 . 再 顧 傾 人 國. 
寧 不 知 傾 國 與 傾 城 . 佳 人 難 再 得 .

在這裡則是越人歌
今夕何夕兮  搴舟中流
今日何日兮  得與王子同舟
蒙羞被好兮  不訾詬恥
心幾煩而不絕兮  得知王子
山有木兮木有枝  心悅君兮君不知

兩首詩意義頗深遠,讓各位去看電影細細品味囉~~~


到最後的結局真是太猛了...
要開始說了...請配合上面的演員表....
章子怡掛了、黃彥祖掛了、葛優掛了、黃曉明掛了、周迅掛了,
只有權臣老爸活著,不過他被流放邊疆= =
就在片尾的宴會場上死了一堆人........鏡頭拉遠的時候,
一堆死人成大字型在場上,活著的文武百官都跪著為他們哀悼....
整個畫面就是很好笑= =

其中的收穫也不錯,
慾望,真是害人不淺,
片中的很多角色就是被慾望衝昏頭而喪命....
到最後章子怡說的一翻話還頗令人深思的,
有了權力、失了愛情,
我們現在不只是愛情,有很多東西都會因為我們的貪心而失去,
要說把命丟掉太誇大,
不過失去的東西用性命也不見得換的回來阿!!


電影配樂方面,
單就音樂來講是非常好的作品,
弦樂、管樂都很不錯,但都沒有切合劇情,
有的時候營造氣氛的音樂都怪怪的= =
所以,把音樂、影像分開來講是好作品,
合起來反而是反效果,
原聲帶CD沒影響所以也是可以買的XD
主題曲突然從古時跳到現代,嚇....

沒有比期待中的好看,
後來去看看別人的影評,說的還滿有道理的。
我找到兩篇關於夜宴的影評,給大家看看:
點我看影評1
點我看影評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