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觀賞度:









台灣片!!!
我多久沒看台灣的電影了.....
上次有印象的是天邊的一朵雲...
扣掉我看不懂蔡明亮風格之外,
那得追溯到藍色大門?! 
2年前有看過我姊同學自己拍的高三青....
台灣自製的電影看真少...演員當然是完全不熟。

楊祐寧,還是我姐跟我介紹的,
17歲的天空國士無雙等等,
我姊推薦我看17歲的天空,不過台灣片真的不好找....
有人有嗎??  至於國士無雙好像滿有名的,
不過我也無緣看到阿....
台灣演員,又是年輕人,就有種親切的感覺,
說中文,真是舒服阿~~~~~當然參雜著台語也很棒XD


張鈞甯,也是完全不熟的人,
昨天好像看到他上吳宗憲的綜藝節目,
不知道是不是同一個人。
他在這部片演一個精神病患,還頗傳神的,
不過還沒完全融入角色,還OK的。


劇情,
敘述兩個下一週就要退伍的老鳥,
碰到連上一個菜鳥逃兵,
於是連長要他們退伍前、在憲兵抓到蔡鳥之前把他找回來,
而其中一個老鳥夢到自己很要好的小學同學竟然死在海灘上,
於是順便去探望他,但他竟然變成一個精神病患了,
最後2個老鳥+1個精神病患+1個癡情逃兵集合在一起,
享受花蓮的海灘。
整部片就是很妙,雖然整個劇情很無厘頭,
但是劇情背景是自己熟悉的台灣,
語言是自己熟悉的國、台語,風俗文化又那麼相似,
即使劇情怪怪的也覺得很好看XD
看那些即將退伍的老鳥半夜偷溜出營、到處胡鬧、
鄉村柑仔店老闆的青春、花蓮海岸的風光明媚、
一群陽光男女孩的逍遙自在,不免讓自己心情也跟著陽光起來。
雖然整個劇情就是很沒重心.....XD

用同樣的語言說出的東西就感覺很好笑,
你聽美國電影說"fat boy"都沒啥feeling,
但是那個逃兵的綽號叫"胖子",整個就是很好笑....
老姐還問我有沒有熟悉的感覺= =
"胖子,不要哭"、"胖子不會游泳"、"胖子~~~"
"靠腰咧,死胖子"、"西督ㄚ摳"(台語)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太有趣啦XD
對自己文化的認同就是從電影來的...
雖然片子裡還是有檳榔西施、援交負面的東西...
說句實話,這就是台灣阿~ Real Taiwan。
1個半小時輕鬆的電影,
擁抱海浪、擁抱夏天、擁抱我們最親愛的台灣。


電影配樂,空空蕩蕩.....90%的時間是鴉雀無聲,
有配樂的地方都放同一首,還滿好聽的,
不過音樂真的嫌少了點,能用更多音樂帶出氣氛會更棒。

以下是我擷取的一份報導,節錄給大家看看。
●●●●●●●●●●●●●●●●

【夢遊夏威夷】法國傳捷報
榮獲杜維爾亞洲影展2大獎


台灣電影最近在國際間的魅力可說是所向無敵,繼
之前蔡明亮導演的【天邊一朵雲】在柏林影展獲獎
勇奪超高人氣後由新銳導演徐輔軍自編自導的青春
喜劇【夢遊夏威夷】,也於13日榮獲第七屆法國杜
維爾亞洲影展最高榮譽「金蓮花獎」,以及「Lotus
Air France」國際影評人獎兩項大獎。

【夢遊夏威夷】是37歲的徐輔軍進軍大銀幕的處女
作,由楊祐寧、黃鴻升、張鈞甯、黃泰安等新生代
演員主演。故事描述一名快退伍的軍人奉命和同袍
去抓一名逃兵,順便找尋小學暗戀的女生。全片清
新懷舊的氛圍,吸引評審目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