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已計畫向附中請假,為要回台大跑向畢業的終點。以前一個學習階段的結束,都是慢慢的參加畢業典禮、領畢業證書,轉身離去。研究所就不是這麼一回事,六月中旬畢業典禮除非是神人,不然只是挑戰的開始。畢業典禮時,我的論文還沒寫完、早已決定七月底才口試,想當然爾還要修改論文、製作成果海報,一拖就到今天才做了個了結。

       老實說,我對台大還是陌生的,因為共同指導老師在師大,加上我不是很喜歡我在台大LAB的位子,演變成除非上課或等空堂才會過去,不然就窩在師大,導致同學問我去台大要吃什麼?哪間系館在哪裡?買東西去哪買?我幾乎是有問無答,就連借碩士服、畢業行政流程,都要靠同學指點才能順利完成,身為兩年的台大研究生實在深感慚愧。領到學位證書,沒有特別感傷;在地質系館留影,以後可能很久不會來了;回海研所跟大家聚餐,發現自己是最難約的一個;回全變繳回鑰匙、門禁卡和送論文給老師,一句「後會有期」代表可能沒有未來了,如同大家開玩笑的說:「你是假台大生!」我確實是啊!但也因為有台大的大家,讓我自始至終,可以呆呆到畢業。系館的同學會提醒我現在該跑什麼流程、全變的同學會包容一個一個月去不到五次的我、高中與大學同學會陪我吃飯解悶,大家的好,讓我拿著台大學生證、在師大打混、卻又作著沒有限度的夢。

       附中馬上就要開學了,我準備好了嗎?我準備以一個「實習老師」的身份上場了嗎?我不是去年那個可以隨便我教的代課老師,那我可以虛心接受所有的指教和意見嗎?我有足夠的實力接受一切挑戰了嗎?再多的煩惱不會讓未知的明天更明朗,放心吧!來什麼球就接什麼招!我想跟日本參訪團玩整天!我想睡到自然醒!我想看很多小說和電影!我想和所有朋友聚餐打屁話家常!而現在,是時候重新安排自己的二十四小時,再多的「我想」都得跟實習老師這檔事作上連結才行!加油!

       看著周圍的大家都朝向不同目標前進,升學、工作、另有打算,我們不再是以前那無憂無慮的學生族,或許我們的忙碌是被迫的,但我們可以掌控自己的心情,保有滿滿的活力和衝勁,重點是永遠要懷著赤子之心,身老心不老裁示開心的良藥!

上至97級、下至101級的海研所500金星家家聚,下次會是何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