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高一新生訓練第一天!但我的工作內容好像跟他們沒什麼關係。前些日子得知要把實驗研究組的舊網站移植到新網站上,昨天拿到帳號密碼權限,今日開工!

       舊網站架在google的套件上、新網站則是用WordPress,為避免連結失效,我決定將舊網站的資料全部下載後上傳到學校的空間,免得google出什麼意外就糟了。突然發現附中網站架構真的頗好懂的,新增頁面、建立樹枝架構、超連結等都相當直觀,不過另一方面美化的功能就少了些,而且我連調字型大小的按鈕都找不到,每個階層的字都一樣大讓我很困擾。再回頭看看李胡維護的師大地科網站,還要用Linux系統才能作業,非常高級但也很難上手啊!

       用了將近三個小時完成初步的移植,除了flash做的照片跑馬燈以外,其他都沒有很大的困難。組長非常忙碌衝進衝出,於是就去幫忙註冊組分發各班開學注意事項、還有幫華于組長分裝科學班簡章,今天教務處的氣氛人多、壓力卻沒前些日子大。下午則是繼續幫忙註冊組整理高一新生的畢業證書,要以班級分類之後還給他們,還意外得到教務主任請客的東區粉圓!我還沒看到食物只聽到他們討論:「這是熱的耶!要加冰。」就覺得八九不離十了,真是太謝謝主任,我們又朝向癡肥人生邁進一步!

       下午的重頭戲是社團博覽會,想當年我還沒進附中就想加入棒球社,所以博覽會只是快速繞了一圈就離開,今天我應該繞的比當年高一還久吧!而且看到好多以前沒印象的社團、加上場地遍布校園,走到哪氣氛都很熱絡,真的是想讓人再念一次附中啊!(但再念一次還是不會去玩那些瘋狂的社團...)意外的插曲是:我們發現台上很多表演的強者都不是在校生而是畢業的學長姐或是其他學校來支援的同學,看得出來各社團年級垂直與各校水平的聯結都非常緊密,青春年華啊!

       明天已經跟附中請假,要回台大跑畢業離校的程序,那明天的日誌就來寫些五四三好了,敬請期待!

我沒印象當年有這種像生存遊戲社的東西?!他們也太專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