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觀賞度:星星星星星星星星














不要懷疑,我又來補去年3/10在電影院看的電影心得。
而這部也是目前「唯一」我看過但不知道我看過的電影,
簡單來說,就是看完之後似乎沒什麼印象...,但重新看過資料和劇照,
回憶似乎又回來了!趕緊趁最後機會送上網分享給大家。

當初吸引我進電影院的最主要原因,即是男主角與導演的絕配,
要說起這兩人的合作經驗,就來念幾部電影給大家瞧瞧:
剪刀手愛德華斷頭谷巧克力冒險工廠
提姆波頓之地獄新娘、以及瘋狂理髮師
這樣,有沒有喚醒大家的記憶?
沒錯,就是鼎鼎大名的提姆波頓配上強尼戴普。
導演的風格與主流並不是相當契合,擅長營造不同的氛圍、
以多變的服裝、劇情、並帶以流暢的節奏,深獲觀眾喜愛。
而強尼戴普更不用多做介紹,除了在提姆波頓系列作品中完全詮釋,
可以符合各式各樣的角色需求,每每經過化粧後的外型都讓人認不出來!
其他作品如神鬼奇航系列、頭號公敵色遇等,都是好萊塢的絕好佳片,
此二人合作已20餘年,看到這樣的組合,怎麼不吸引人呢!

本片改編自家喻戶曉的童話故事愛莉絲夢遊仙境,只是場景都「波頓」化!
提姆波頓運用一貫的黑色幽默、豐富的色彩,好比巧克力冒險工廠一般,
引領觀眾進入這奇幻的異想世界。
欣賞提姆波頓帶領著長大後的愛莉絲,在有咧嘴貓、兔子、紅心皇后的世界闖蕩,
這讓我不會想到原版的夢遊仙境、而是有全新的視野與想法!

可惜的是,劇情的鋪陳並不是那麼圓滑,與以前提姆的作品比起來,
這部比較匆促、轉移快速,在觀賞上可能有點吃力。
男主角的戲份甚至多於愛莉絲,有種要膨脹強尼戴普的感覺,
這樣喧賓奪主的狀況,讓整部電影失去了秩序性,有些可惜。

原聲帶以與導演合作多部作品的Danny Elfman操刀,
這已經是他第13次幫提姆波頓的作品譜曲了。
在本片的配樂中,他採用古典、電子搖滾、甚至聖樂的結合,
配合劇情的情緒起伏而有不同的詮釋,是張值得大家仔細聆聽的作品。
提姆波頓的作品我都推薦給大家看看,有別於打打殺殺或肉麻愛情片,
愛莉絲在魔境中再次獲得成長與往前進的動力,
相信大家能從他的作品挖出一些新思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