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觀賞度:星星星星星星星星













衝著預告片及前作不錯的第一印象,
今日難得忙裡偷閒上映首日衝到電影院欣賞,
雖然其中隱含許多基督教的意涵,但在此就先不做討論囉。
熱騰騰的電影心得趕緊送上給還在猶豫的朋引們參考!

納尼亞電影版來到第三集,導演換人做做看,
從前兩集的安德魯亞當森換成了麥可艾普特,
說真的我也不是很認識他,作品中很多為電視影集是我們不熟悉的,
HBO的影集羅馬的榮耀應該是台灣觀眾相當熟悉的!
另一方面,他卻是一名以拍攝紀錄片出名的人物,1964年紀錄片電影Seven Up
剖析英國的階級制度,後來拍成得獎無數的系列節目。
商業片方面,有部好萊塢電影可以給大家做參考:007縱橫天下
是皮爾斯布洛斯南007時代的作品,其他我還真的不知道呢...。
而其他主要演員方面都沒有做太大異動,
原先的四名主角因劇情的變革剩下兩個弟妹,賈斯潘王子則無變動,
趕快來看看這集的故事是如何發展的吧!

繼續留在英國的愛德蒙和露西,被迫與小表弟尤斯提同住,
因小表弟沒有參與過納尼亞的冒險旅程,所以對他們的幻想嗤之以鼻,
直到他們三人共同被房間的油畫引領進入納尼亞王國,冒險再度開始!
與已經成為國王的賈斯潘同在雄偉的黎明行者號船上,
他們要前往未知的島嶼,拯救即將崩解的納尼亞王國、面對更大挑戰。
而旅程的另一個目的,則是與亞斯藍重逢。
因劇情需要,四個主角如今剩下兩個,加上小表弟則是三人同行,
熟悉的身影加上陌生的跟班,讓劇情的內容大大改變,讓人耳目一新。
而場景也從廣大的陸地來到變化莫測的海中,別有一番風味。

本集少了兩軍大場面的史詩戰爭場面,多了懸疑氣氛的探索冒險,
讓我想起在第一集時,片商譽為媲美魔戒的史詩電影,
此時,雖不見大場面、但是小團體的冒險依然是魔戒遠征隊的旅程。
劇情為單一支線的線性發展,不像魔戒的錯綜複雜,看起來簡單許多,
但故事性相當強烈,隨著時間推移更能引人入勝,堪稱精采。
缺點在於許多場景換場太快,情緒尚未培養就切換鏡頭了,
雖然當初設定以童話為大前提,但深度不足就讓感染力大打折扣。

在看電影之前,我沒有看過任何一本納尼亞傳奇的小說,
不過就我所知,這三集電影分別來自小說的二、四、五本,
但電影介紹網站卻說本集是小說第三本,令人費解。
至於為什麼會選擇性的拍攝部分故事而非大多數作品全部壓縮都收進來?
(如向達倫大冒險第一集電影包含了小說一、二集)
我認為若是劇本去蕪存菁,拍到重點精采處,這樣也是不錯的作法,
總比堅持把所有小說翻拍完成打爛仗來的好些。

"Lucy, have you seen this ship before?"
"It's very Narnian looking, isn't it?"
因為這次的場景不再是熟悉的納尼亞大陸,劇組為強調納尼亞世界的風格,
堅持黎明行者號要處處彰顯納尼亞的線索,也讓此船造價不凡。
電影配樂我個人覺得與第二集同樣具有氣勢,勝於第一集。
而片尾的主題曲引發相當多共鳴。
或許這集的亞斯藍戲份不多,但由賈斯潘國王集結起的勇氣與精神,
整體看來毫不遜色,是我最喜歡的一集,
而同行的兩個朋友分別喜歡一、二集,看來大家還是得親自一看囉!
順帶一提,小說的第六本銀椅已經準備在2011年上映,
值得大家繼續期待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