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觀賞度:星星星星星星
















神奇寶貝,是我們這個年代的共同回憶,
小學時沉迷於紅黃藍綠版是家常便飯、小六時推出金銀版氣勢如紅,
而我也是在那時候離開了神奇寶貝的世界。
最認真看的劇場版是第一部:超夢的逆襲,1999年,
之後就不曾完整的看過任何一部神奇寶貝的相關作品,
直至今年,有賴小雨的熱愛(他可是每部都看的強者),
我們就一同前往電影欣賞這中斷許久,現在已經第13部的深沉記憶。

從最古老的紅黃藍綠版→金、銀→水晶→紅、藍寶石→綠寶石→火紅、葉綠
→鑽石、珍珠→白金→重製金、重製銀,到現在即將推出黑版、白版(喜感名稱..)
我看到動畫中大多都是我叫不出名字的陌生怪獸,只能感慨這是世代的隔閡。
本片劇情敘述小智一行人欲前往王冠市觀賞精彩的神奇寶貝足籃賽,
途中巧遇與索羅亞克失散的索羅亞,並想幫助他重回索羅亞克的懷抱。
此時他們無意間揭發反派角色寇泰的惡行,正邪之間的對戰,誰會勝出?
淺顯易懂的線性劇情,是日本動畫長篇的標準格式,適合低年齡層的學童觀賞,
有別於個人風格鮮明的大友克洋或是其他諸如跳躍吧!時空少女等較深入的作品,
神奇寶貝名偵探柯南KERORO軍曹哆啦A夢等動畫長片,
都承襲了短篇的故事情節與特色,將劇情擴大與精緻化呈現,
使愛看、愛玩其作品的小朋友能更加喜歡。

劇情充滿友情與關愛,不論是小智與同行者的旅程、索羅亞與索羅亞克之間的情感、
甚至市民對王冠市的敬愛都是一直以來神奇寶貝吸引人之處,
真摯的感情讓本片更加動人、感染力十足。
但與10多年前的記憶相比,我對這集的喜好程度相對不高,難道這就是年齡的轉變?
我找不到經典、精彩的飼育家對戰劇情、沒有華麗的招式來往、
連我最期待的神奇寶貝足籃賽都沒有看到,不免有點失望,
可能是中間我斷掉太多部沒有欣賞,劇情細節連繫不上而導致我比較不喜歡這部作品。
難過的是,小智身上剩下皮卡丘和烈焰猴,沒有孰悉的身影真讓人不習慣,
連火箭隊的戲份都被大砍,神奇寶貝不是我小學時候的神奇寶貝了...。

本片為神奇寶貝鑽石、珍珠系列的第四部作品,也是最後一部,
片中主角索羅亞及索羅亞克是玩家尚未接觸的新版神奇寶貝,
預計將在明年推出的黑版、白版遊戲中亮相,用電影宣傳電動實在高招!
如果你是神奇寶貝迷,劇場版肯定不能錯過!但我實在老了唉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