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觀賞度:星星星星星星星星














我決定不照順序打影評了,搶先進度與大家分享最近進電影院的心得。
去年葉問上映後,廣受大家好評,認為武打電影重動作、更重意境,
因此今年在還沒上映時,崔麟就大力邀約、鼓吹進電影院欣賞。
甄子丹及少部份主要演員續留外,加上硬底子洪金寶站台,
相信這比第一集更有看頭。

以前看過滿多甄子丹的相關作品,在此不在贅述。
不過不看港片的我,對洪金寶可說一知半解,只知道它是很厲害的人物,
最近看他所演出的電影應該要追到三國之見龍卸甲
我對他的唯一印象,應該只有「體態龍鍾、身手矯健」吧!
在本片中洪金寶早逝對大家來說應該相當厄惋,畢竟大家都想多看幾場精彩打鬥!

劇情接續第一集繼續發展,葉問自中國逃至香港後,
為了謀生而再度開起武館、並接受各家挑戰而獨當一面。
當時香港被割讓給英國,因緣際會之下,英國在香港辦起了拳擊賽,
在理念不合下,意外的讓葉問再次挺身而出,為了中國武術尊嚴而揮拳。
線性的劇情雖然簡單、但十分引人入勝,甄子丹的冷靜與乾淨的身手令人拍案叫絕、
搭配洪金寶的老謀深算與各配角的幽默舉動,加深、並軟化了本片的氣氛,
使之更具彈性請具可看性。

可惜的是,片中提到,中國武術注重的以武會友等等高尚情操,
在我看來怎麼搬到電影裡盡是愛國思想,表面被欺壓、底下在排外的詭異情勢。
霍元甲中李連杰大戰洋人巨獸、葉問第一集與日本將軍一決高下,
到了這兒竟是與英國拳王拳腳相向,
雖說武打片不外乎安內攘外或參賽奪名,但看久了似乎有點過於矯情。
本片不意外的,過度醜化了拳擊手的自大、目中無人,而將洪金寶詮釋為鐵錚錚的漢子,
憑良心講,扣除陰險的拳賽主辦人,我倒覺得英國拳王也沒那麼糟。
(英國拳王由守護者Darren Shahlavi擔綱)

回到電影本身,我頗喜歡這系列的武打演出,
動作乾淨俐落、追求速度與敏捷,聰明的攻擊而不是盲目出拳頗為精緻,
加上甄子丹較為內斂的演藝特性,更讓本片的水準提升不少。
打著李小龍師父的招牌,第一集以字幕帶過、第二集看到李小龍的童年模樣,
不知是否會推出第三集,令人期待。

電影配樂作曲家同第一集由赫赫有名的岩代太郎操刀,
我有一張他所作曲的墨攻,每首曲目的長度都不長,但旋律卻十分到位。
本片的配樂氣勢萬千的主旋律續留、對於情境鋪陳方面,配樂做的相當成功,
突然讓人有股衝動想買CD來收藏!
需要熱血加持與能量充電,推薦給熱愛武打片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