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觀賞度:星星星星星星













上週三我在國小任職的暑期安親班與隔壁班一起看馬達加斯加2
本週我不知道該給小朋友看什麼,他們的興趣很拿捉摸,
在卡通與喜劇片為首選之下,最後1997年的豆豆秀拔得頭籌!
不要問我為什麼不選2007年的豆豆假期要選本片,因為我也不知道!

羅溫艾金森,豆豆先生一哥,
恐怖的表情、嚇死人的眼睛和白爛至極的演技,真讓人哭笑不得,
不過我個人比較難以接受此類無厘頭的搞笑,
所以電視影集和電影都很少看,不管1997還是2007的電影版都沒看過,
這也是為什麼我不挑的原因吧!
羅溫艾金森另外的代表作如凸搥特派員史酷比等,
不過在Mr.Bean系列電視影集推出之前,前作就已經有他的身影,
當時的影集叫做Comic Relief,不過我應該沒有看過。
最令人驚奇的是,這麼一個諧星,竟然是當年幫獅子王中辛巴的父親配音的喔!

Mr.Bean是巴黎某博物館的職員,偶然之間被派至美國洛杉磯擔任美術大使,
並且要在一幅名畫轉讓典禮上發表演講,對他來說是何等大的挑戰!
從上飛機開始,Mr.Bean就拿出了他搞怪的本領,從法國鬧到美國!
全片充滿無厘頭接近低級白爛的搞笑橋段,
中間穿插了些許感人的元素但並不足以提高我對本片的喜好程度,
不知道為什麼我對他的表情和動作感到非常反感,這也太白痴了吧!
或許只有這段台詞能夠下最好的注解:
"Mr. Bean, are you presently on any kind of medication?"
"Not that I know of."
"You certainly could use some."

單純的人有單純的快樂,豆豆先生哲學。
或許就是有人能那麼享受他的生活和作為,
然後能竭盡所能的讓自己以及讓週遭的人都快樂--縱使方法不一定能被接受,
從Mr.Bean的生活經驗中,我們學得要活的快樂其實一點都不難,
只要改變自己的想法和作為就好,當然還是要有些理智!
很簡單的電影,不過跟我不對調,所以看的過程有些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