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觀賞度:














改編自同名電玩Dungeon Siege的電影,
台灣也是在今年一月初上映,跟尼斯湖水怪是同一檔期,
無意中我都在補看今年初的片子,真巧。
同樣,在看之前所得到的評價都是負面的,
電影喜好程度還是得自己親眼認定才算數,
就算知道很可怕,還是要花個兩小時體驗才對。

性格男星傑森史坦森,大家看他的玩命快遞系列相當熱血,
總是將敵人玩弄於股掌之間,不輪是現在電視在演的快克殺手
還是跟李連杰有對戲的玩命對戰,都是屬於現代的動作片。
這部電影中,傑森史坦森首次詮釋古裝史詩片,穿著我們看不習慣的服裝,
舞動著似曾相似的拳頭和大腿,難免讓觀眾的視覺有些不習慣。
而消息報導,導演烏維鮑爾非常喜歡以電玩遊戲改編為電影,
但效果都不太見效,2003年死亡鬼屋及2005年異形鬼屋
被獲選為IMDB百大爛片中的第29名、第20名。
以上兩點是我看電影之前不抱任何期待的主因,希望結果別太糟。

農夫法墨原本與妻兒住在農村中,過著平淡清閒的生活,
但是半獸人大軍突然大舉入侵,殺了農夫的兒子、並擄走了妻子。
法墨為了營救他的妻子,在遠征途中遇到國王的禁衛軍,
竟意外被發現他是老國王的兒子。
國王負傷駕崩後,農夫就要挑起反攻的重責大任,領導正義之師,掃除邪惡的半獸人。
我沒玩過電玩,不知道導演是否遵照電玩的角色設定在拍
攝,
以下討論我就以電影為出發點囉。

劇情方面,稍嫌簡單無趣,感覺是不怎麼下過工夫,這麼單純的線性發展,
沒有爆點的起伏就喪失了獨特的色彩,整體也就無法吸引人的專注力。
好人無敵、壞人無能,最終決戰必定死幾個有份量的好人,然後壞人付出代價,
經過一番浴血奮戰,正義終將得勝、邪惡必敗、世界和平、皆大歡喜。
另外,好人長的帥、正氣凜然;壞人小頭銳面、懦弱無能,這是現今電影最應避免的,
大家都喊著創新、改變,就是要讓觀眾消除這些表面的形象洗腦,
但是本片所展現出來的依舊是好幾年前就能詮釋的角色內容,我覺得相當失望。

史詩片最重要的莫過於千人、萬人戰場,本片有兩場大戰役,
第一場在樹林中肉搏、片尾則在暴雨中的泥濘大戰,
相較於其他電影喜歡在平原上盡情展示雄厚的電腦動畫實力,
畢竟我們看電腦做出來的假人看太多了,
魔戒半獸人部隊只有統帥是真人演員,讓人無法相信自己的雙眼。
本片的兩場戰爭反而有加分效果,兩個場景中戰士數量不算多,
兵器及戰術也不是走豪華路線,簡單的設計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不過,可惜的是,戰爭中還是看英雄人物滿場衝殺像神一樣,
傑森史坦森把他在現代的拳腳搬到過去飛來飛去看起來不是很順眼。

電影配樂採用大量的弦樂合奏,這部電影也是配樂比例相當高的作品,
大部分的時間都有背景音樂陪襯,感覺還不錯。
不過我看的電影版本音樂有點怪怪的,怎麼有點不和諧?
沒什麼可看性的電影,一般的劇情、普通的技巧與創意,沒有競爭力。
近期的古裝史詩電影越來越少,希望能有更嶄新的突破。
最後,我只能說,場景畫的太假了,全世界哪有都用畫筆勾勒出來那麼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