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如果中共當局繼續鎮壓西藏人民,西藏情勢繼續惡化,
若我當選中華民國總統,將不排除停止派團前往北京參加2008年奧運。』















對於中國總理溫家寶對兩岸問題發表的談話,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18日表示,
台灣的前途應該由台灣2300萬人決定,溫家寶的說法蠻橫無理,自大愚蠢。
而對於西藏問題,
馬英九更講了重話,表示如果西藏問題持續惡化,
如果當選總統,他不排除拒絕參加北京奧運。


關於溫家寶的談話,馬英九18日發表六點聲明回應。他強調,
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民主國家,台灣的前途必須由2300萬台灣人民來決定
不容中共干預。中共總理溫家寶的說法,蠻橫無理、自大、愚蠢,自以為是,
他要表達最嚴重的抗議。


而對於西藏問題,馬英九也說出重話,表示如果西藏問題持續惡化,
他當選總統後,不排除停止派團參加北京奧運。
馬英九:『如果中共當局繼續鎮壓西藏人民,西藏情勢繼續惡化,
若我當選中華民國總統,將不排除停止派團前往北京參加2008年奧運。』


馬英九同時表示,他的政策一向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
在這樣精神下,他認為維持現狀,不統不獨不武,
最能合乎台灣的主流民意跟兩岸關係的需求。
至於重返聯合國是2300萬台灣人民共同的希望他會持續的努力

●●●●●●●●●●●●●●●●●●●●●●●●●

今晚練球回家聽到我媽說這個消息,第一個念頭:馬想回家種田嗎?

我們取得棒球奧運參賽資格還沒滿一週,你提出這樣的言論,有何居心?
你對得起從去年開始就被壓力壓垮的棒協和教練團嗎?
你要如何跟那些努力拼戰、身有傷、心有累的球員交代?
你又該怎麼面對好不容易回溫的國球熱情球迷?
況且,奧運項目我們又不只棒球,這麼多的運動項目、這麼大的賽事,
你會害多少參賽者喪失奪牌機會、吸取經驗的機會?
你會害多少熱血球迷喪失生活的目標?

「台灣的前途應該由台灣2300萬人決定」,
那我們來公投,看要不要去參加奧運好了,
這樣才是真正我們人民的決定不是嗎?
那你打算倡導拒領公投票嗎?

「他的政策一向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
哇靠,整個就是非常的「有利」喔!
北京奧運是末代棒球,不要鬧了,
你去哪裡找一個「在中國土地打、又打爆中國隊的機會」?
這麼正當的理由不用,還是你要等亞洲職棒大賽啊?
你能了解我們多想看到大家一起去北京殺爆他們嗎?
你的政策對誰有利,我還真的看不出來耶。

「重返聯合國是2300萬台灣人民共同的希望」,
這句話感覺很妙,如果是共同的希望,為何你要宣傳拒領公投票,
雖然我也覺得這個公投議題很沒營養,
但選票都印了、不投也是銷毀,
倒不如讓大家都去投,讓國際看到我們2300萬台灣人民的希望啊!
有票不投,浪費紙張。

有人說,即使他選上了,奧運團也不會被阻止。
我們都希望政治人物的政策支票會兌現,
如果他當選了,而奧運團去北京,豈不是自打嘴巴頗沒面子?
政治人物的談話(尤其是選舉敏感期)相當重要,
只因為你有能力吸引鎂光燈、麥克風就能這樣說,
那我也要加入「全民最大黨」去發表言論了。

我沒有政治色彩,我只是一個憤怒的球迷。
有時候真的很感慨,如果我們像古巴一樣,
有個愛打棒球的卡斯楚那該多好。
高中時還特別研究古巴棒球史,發現卡斯楚不只是愛棒球,
他自己也是個很不錯的棒球選手,
原本有去美國職棒的機會但是後來沒成功,
(美國一定很懊悔沒有把他吸收,以後就會少很多國際問題)
也因此古巴全國棒球制度落實的如此完整,
甚至成立「棒球大學」專門教育。

這次的總統大選是,慢跑小馬V.S.街舞小謝的戰爭,
沒人懂棒球真的很心酸。
每次看到政治人物到球場,拿著加油棒作秀的敲兩局就走,
真是心有戚戚焉,也許他們連規則都搞不清楚吧。

我不愛談政治,請不要回應跟我吵架,
以上新聞、評論,看看就好。

套一句奧委會的話:選上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