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觀賞度:















2月看到廣告就已經很熱血,
很久沒能欣賞史詩巨片,
盼了老半天(還記錯上映時間),
終於完成心願,依照慣例,週末微風早場,GO!!!

男主角史蒂芬史翠,演過魔男生死鬥
不過我印象中那部電影很無言所以就沒看了= =
所有劇情由他挑大樑撐起,表現的可圈可點。
跟我同行的朋友都說女主角很正、好像在哪看過,
我也不是很肯定,所以去做了點功課:
Camilla Belle,曾演過侏儸紀公園2奪命電話等,
其餘的沒有很有名就不多提了,
首度嘗試不同的電影風格,一改現代服裝、穿起獸皮、
戴起骨鍊,還是難掩非凡的氣質。
本片很大的噱
頭在於導演是羅蘭艾默瑞奇,
自從推出明天過後在台灣就聲名大噪
其實他老早以前就是個家喻戶曉的大咖,
ID4:星際終結者酷斯拉決戰時刻等等皆膾炙人口。
是個相當有能力掌握全局的高手,
自編自導遠古的英雄故事,結果是還不賴的阿!!!!

故事背景設定在人類文明興起源頭時,
某個以獵殺長毛象的部落遭到襲擊,
眾多村民被擄走,包括男主角的愛人,
於是一場營救人質的冒險傳說就此展開。
當初我決定看這部電影不是因為劇情(根本沒搞清楚劇情= =)
實在很想看看導演想把一萬多年前的世界變成什麼樣子。
一遇到這類型的電影,大家就開始考究其真實性,
網路上許多評論表示當時人類文明不可能如此昌盛,
諸如此類的批評不勝枚舉,我不是搞歷史的,也不太清楚@@
就我看來,整體來說,除了語言(下段將詳述),都還頗能接受,
只是動物方面有點詭異....
本片的另一賣點為片中出現劍齒虎、長毛象、恐鳥等奇特生物亮相,
若當時期的強者是這些動物,馬匹照理說應該還沒出現吧@@

很多觀眾拿本片與阿波卡獵逃相比,
其中大多人認為原創性方面《逃》片較佔優勢,
個人認為其著重點不太一樣,
《逃》片整部電影的主軸劇情相當鮮明,
就是為了自己的生命、家人的幸福拼命,
而劇情架構上也較為簡單、血腥,就是一直戰鬥、逃亡就對了。
如果是我,我比較青睞這部電影,
除了加上眾多動物當配角,場景和時代設定比較吃香,
我不喜歡《逃》片永遠都在叢林亂竄....
本片加上豐富的冰山、草原、沙漠、人類聚落等,
加上細膩的人類、動物動作刻畫,讓視覺效果更為突出。
《逃》片的語言是「方言」,全劇都%@$%#$@$盡說些「聽沒有」的話,
配上中英文雙語字幕,具有神秘的色彩。
這部份是本片所比不上的,縱使說英文耳朵聽起來比較舒服,
但是感覺就是很奇怪....
尤其是當主角遇到各種說方言的部落時,對話中還要加入
「你為何會說我的語言?」這種邏輯的問題就很爆笑.....
要耳朵舒服還是要較正當的邏輯性?真是兩難。

結局依然是happy ending,只是滿令人詫異的....
我不喜歡那樣的結局(不破梗了,大家自己看)。
有人說這部電影在看特效非劇情,
其中節奏拿捏我覺得有待加強,
過多片段處理都太過緩慢,無法確實抓住史詩電影的緊張氣氛,
幸好在電影的後半段利用場景、配樂將整個氣勢拉抬起來,
否則將一敗塗地。平心而論,這並不是多麼差勁的作品呀,
為何觀眾反應如此兩極呢?

電影配樂,個人最喜歡的壯烈曲風!!!!
其中最令人驚艷的要算是兩段出現長毛象的畫面,
銅管樂器完全展現出大型動物的氣勢,
另外管絃樂團的演奏,把氣氛維持的相當好,令人為之動容,
達到可以收藏原聲帶的標準啦!!!!
還滿有意思的電影,有閒錢的話可以到電影院欣賞,
聲光效果加分下會更完美喔~~~~
(最近愛上電影中旁白的處理方式,一定要學起來!!!)
(上星期六去電影院,拖到現在才寫完影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