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觀賞度:
 














我一向不喜歡中文海報,
不過這張還滿有感覺的~不錯~
剩下一點補充留給等等的雜記裡吧~

上次去電影院看不能說的秘密時,
看到這個預告片,
當下就決定要看,
後來就忘了這回事.....
直到昨天劉小瑞找我去打場,
但是我手長水泡(外加皮掉了一大塊),
所以就把他拉去看這部片XD

男主角反町隆史,
少數我知道的日本演員....
可能是真的太有名了吧@@
在這部片有出色的演出,
神態、動作表現都很不錯~~~~

時逢蒙古統一中國歷經800年,
日、蒙、韓三國首度合作推出曠世鉅作,
這部電影從也速該搶妻生下鐵木真開始說起,
敘述到鐵木真統一蒙古,被稱成吉思汗為止。
其實我一看到戰爭片,尤其是史詩、古代的都會很熱血@@
所以這種片子一定會看....
最近又很少這類作品...異常興奮...
網路上推薦的人不多、上映的戲院也不多(國賓都沒有),
上班日的下午去看,戲院好像剛剛好10個人,
2小時的傳記,開低走高。

片頭很明顯不是重點就草草帶過,
也速該搶妻生子、到鐵木真成年不到20分鐘解決,
雖然為了片長如此簡略情猶可緣,
但是滿可惜無法忠實記載細節。
以鐵木真母親訶額倫為旁白,
前半段故事都由他講述,
畫面簡單帶過,害我一度很失望,
因為所有的部族戰爭都是鐵木真大喊:
「衝阿!!!!」
然後將士們衝出去,
旁白直接幫戰局結尾就換畫面了....
直到中後半段,幾個較重要的大戰才完整呈現,
但最後的高潮略顯不足,
不像美國的戰爭片一定打個你死我活,
輕輕帶過,如果美國高潮戲有10分,那這部片最後面算算8分左右。

完全不認識成吉思汗的人,
看這部電影不會很吃力,
旁白會把歷史解釋的滿清楚的,
但還是需要注意其中有些虛構的人物。
導演突顯了女性的重要,
「女人不再是戰利品」鐵木真的一席話。
接著忽蘭這個女戰士的出現(虛構成分較大,我沒學過這號人物@@)
加上他的妻子、母親,
讓女性不至於在這部片不受重視。

最大的缺點是剪接不夠細膩,
有的畫面跳太快、情緒落差太大,
很不舒服.....
戰鬥畫面也欠缺設計,
蒙古戰法是與普通不同沒錯,
可是亂無章法,
只有鳥瞰鏡頭比較OK,近戰很可惜....

電影原聲帶很妙....
作曲家很有名(忘記名字了= =)
前一個小時的音樂我越聽越搞笑...
戰爭的配樂,越聽越覺得應該放到體育類電影較適合 = =
籃球、橄欖球比較順....
不過後面的配樂很有感覺!!!
主題曲動聽!!!
不過!!!重點來了!!!
他切曲子很無情,
畫面一換,音樂從最大音量瞬間歸0,
超不爽的...這樣剪接不行喔= =

雖然網路上評價不出色,
我看片頭也不是很喜歡,
但最後還滿感動的...
如果說這是部連蒙古人都有參與拍攝的電影,
那真的值得鼓勵,
如此一來,
我推薦必看:他的馬、戰士、物品,
最重要的是他的外景,很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