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觀賞度:














眾所期待的強片,
今天下午去微風國賓看,
並沒有預期的人擠人,
雖然是暑假,可能是非假日關係,
沒訂票位子也不錯~~~~
我有預感這是篇很長的影評,
各位要有耐心看完喔XD

男主角席亞拉伯夫,
霹靂嬌娃2機械公敵康斯坦丁:驅魔神探
衝浪季節(配音),以及未來的印第安納瓊斯4
在這部片責任重大,
飾演身負地球存活重責大任的少年,
整部電影演技不賴頗有拼勁,
男子和獨當一面又不失卒仔的俏皮XD

飾演國防部長的強沃特整個就是很眼熟,
不可能的任務大蟒蛇--神出鬼沒
全民公敵珍珠港古墓奇兵國家寶藏1-2
演的角色很活,正反派皆可,
這部電影中算是個好人~~~
經驗老道、臉看起來真的就是好壞人都能演....

演員眾多就不再介紹了。
我不是個變形金剛迷,
所以也不知道這劇情設計的好不好:
正邪雙方的機器人發現他們的能量來源「火種源」在地球,
於是在地球上有了一場大戰,
人類為要生存也被捲進這起風波。
劇情緊湊無冷場,
開頭先來段軍事基地危機的戰爭拉起小高潮,
電影開頭有這段震撼是經典也是冒險,
如果之後劇情太悶就陣亡了,
這部份他處理的很好,
不可能的任務系列、神鬼戰士都很不錯。

說到劇情,先來聊聊導演麥克貝,
標準的動作派電影創造者,
加上科幻想像,部部電影都創造驚人效應。
絕地戰警1-2絕地任務世界末日珍珠港
絕地再生,片片經典阿!!!
近兩年的絕地再生與本片備受肯定,
都標榜以科幻與快節奏為基礎的電影,
作品中絕地任務更是開啟我愛上電影配樂的始祖XD
不過麥克貝的評價也相當兩極,
有人說他的電影都只是燒錢搞場面,
整天跑來跑去殺殺死死,這也是他的特色吧XD
運用快到令人呼吸困難的節奏抓住觀眾的心實在絕!!

片中高科技、敏捷、還附有人類感情的機器人絕無僅有,
似乎找不太到類似的電影與其比較,
細膩的電腦動畫,每個關節、每個零件都精緻處理,
每架機器人都有他的特色,
雖然機器人太多、有些長的太像,
打鬥中都看不太出來@@
不過瞧他們拼個你死我活倒也爽快.....
這部電影令我有點矛盾,
就機器人方面又犯了人多分散注意力的老毛病,
除了雙方頭目及大黃蜂、疾瘋(偷資料的醜八怪),
有些機器人實在沒什麼出場機會@@
但在人類部分我很佩服導演的任務分配,
少年的保護方塊、國防部長的指令、
駭客的摩斯密碼、陸戰隊的奮戰不懈,
每個人各盡其職去除英雄主義,
尤其最後國防部長親自拿槍拼戰令人動容。
戰爭,是每個人的,不是英雄的
把握住這點,別再有單打獨鬥才是好片XD

電影配樂方面很震撼!!!
我指的是score(配樂)方面,
那些流行搖滾歌,
笑點在片頭把馬子部份用完了,
看電影當下就決定去買他的Sound Track,
回家查...整個傻眼+火大....
他目前上市的Sound Track
竟然是收錄各家流行歌手團體的歌曲= =
也有許多網友提問何時會出score,
畢竟我還是比較喜歡他的純配樂.....
好險沒一時衝動買下手.....太失望了....

有個地方我有疑問:
戰爭都要避免無辜死傷,
為何要把方塊藏到都市,
造成那麼多無辜生命財產喪失,
這問題我一直無法得到解答.....
科幻迷保證喜歡這部片!!!!
推薦用大螢幕看,絕對精彩值回票價,
在滔滔續集電影中殺出重圍,
更有潛力突破高懸10年的鐵達尼號3億美金票房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