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觀賞度:













聽說學測前教官帶了一大堆人去看免費的...
然後我們班就不能去= =
害我現在要去3家百視達跟別人搶片子= =
真是千辛萬苦......
知道是紀錄片,可是感覺超好看!!!

美國前副總統高爾的紀錄片,
在任期間積極推動抑制溫室效應惡化,
之後依然到處演講,讓更多人重視地球環境問題,
2個小時的時間,
像是看他的演講錄影帶,
原本以為我會睡著,不過有很多圖表讓人覺得還滿新鮮的...
用多媒體演講就是吸引人XD

我最近瘋狂讀地科學到一個功課:
很多人都說是人類造成二氧化碳過量,
不是人類導致的,
大自然本身究會產生二氧化碳,
人類只是「加速」期生成而已。

不過我也不是在推卸責任,
確實,大自然有一套循環法則,
只是我們把他搞的快要失調了....
現在證明是徹底的破壞@@
高爾在片中不諱的說:美國要負很大的責任,
說這種話要有很大的勇氣,
尤其本身是美國人(還是該死的政治人物)
他在片中一再強調politics,
唉唉...就是有很多政治人物只會要選票...
然後搞了老半天還不都是錢、名聲,
帶頭做環保吧......

也許片中大部份東西我們在教科書都學過,
海平面上升、氣候異常、bla bla ~~
但我們真的有去做什麼嗎?其實也沒有....
說的容易,真要做到還真的很難.....
有人聽到我剛剛在看這部片,
第一個反應竟然是:
「高爾都在騙人啦~~~」
1.他是一個討厭高爾(人)、政黨的人
相對悲哀的是他是一個政治人物,
不是一個中立的開學家,這又是另一個口水話題了= =

2.他對環境抱持極度樂觀,
我倒覺得地球警訊還頗需要重視的....
現在還好,我才不要90歲時坐輪椅最不方便的時候大遷徙= =

感嘆的是,
如果是一個有聲望的科學家提出,
支持者可能就會增加吧.....
說老實話,我覺得高爾還頗有資格的,
畢竟他也是一個有研究專才的人...
只因他有政治背景?
但是美國的政治社會比台灣成熟多了...
(類似驗票、選舉無效之類的令人很無言)

停!!!我不要再扯政治了....
我不是來討口水的@@
真的該去看看這部紀錄片,
還滿多感觸的.....雖然有點沉重,但這是事實...
節錄一段片中的話:
You look at that river gently flowing by.
You notice the leaves rustling with the wind.
You hear the birds; you hear the tree frogs.
In the distance you hear a cow. You feel the grass.
 The mud gives a little bit on the river bank.
It's quiet; it's peaceful. And all of a sudden,
it's a gear shift inside you.
And it's like taking a deep breath and going,
"Oh yeah, I forgot about th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