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觀賞度:













上映第一天就去電影院看早場!!!!
明明就是情人節....
唉唉....別說了....XD
10點40分的電影,提早40分鐘去只有後面邊邊位,
不過比想像中還棒,沒什麼影響~~

這部動畫在上映前的廣告已經打很兇,
大家都知道是宮崎駿兒子監督的作品,
想必大家一定很買這個噱頭的單,
票房肯定是高起跳的。
劇情敘述一段人與龍的故事→這是假的= =
人類選擇了有大地和海洋的東方、
而龍則到了風和火到了西邊,
突然龍竟然跑到東邊,破壞了一切平衡,
法師與王子的尋求真理之旅就此展開.....
這些都是介紹說的......
老實說,你們看到上面的星星顆數,
就知道我還滿失望的,
可能是我對他的相對期望比較高吧~~
畢竟我在看電影前覺得他要媲美風之谷天空之城
但是看完後就...唉....
對了,這是原著改編的,
我雖然沒看過原著,但就是覺得不對味...
原本以為會很強調人與龍的互動,
但是龍的比重少的可憐,
跟王蟲比起來...沒地位了...
令一方面,整個劇情架構過於簡單,
就這樣直直跑到結束,頗單純...單純過頭了@@

我們突然發現了好妙的是,
那個反派嘴臉、還有人物造型、服裝,
都跟風之谷天空之城雷同,
好像是吉卜力的註冊商標....
這樣就失去新意了...
另外我覺得結局有點空虛.....
"龍"、"人"、"魔法師",
整個結構沒有很結實。
而且....我從頭到尾都不知道"地海"是幹麻用的= =
沒有名詞就不知道他有趣在哪了....

不過其中要表達的正面意義一點都沒少,
「我們害怕死亡,就等於我們在害怕活著」
中心主旨就是要愛惜生命吧~~~~
很多人總是在擔心自己哪時候會死、
死了身邊的這些東西是否放的下、
死後該如何如何......
與其整天擔心這些將來必須面對無法逃避的,
倒不如充實的過每一天,
讓自己將來不留遺憾。

配樂方面,已經不是久石讓幫忙配樂,
聽起來就不那麼順耳><
崔說,原聲帶可以不急著買了....
他還說清唱走音XD
我覺得似乎也少了點感動,
可能也是當初期望太高的關係....
這一系列有3張CD,手邊現在有歌唱集,
不過等到崔蒐集完畢讓他發吧~~~
整體來說,還是部OK的動畫,
但如果你是宮崎駿迷的話,可能要考慮一下囉~~
當然大家可以去看看,
其中也有不少有趣的東西等你們去找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