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觀賞度:
 
 




另一種翻譯叫"神奇遙控器",又是一個白話文的翻譯XD
標準的用不可思議劇情帶動人生觀,
美國電影很多部都是走這樣的風格,
不過我現在臨時說不上來有哪些,大家應該都知道~
 
男主角亞當山德勒,大家對他一定不陌生,
大多都演些劇情片、搞笑片,走輕鬆路線的,
老少咸宜的呆呆向前衝魔鬼接班人凸槌大亨
抓狂管訓班、還有很多都是輕鬆小品。
我喜歡他的風格勝於金凱瑞,總覺得金凱瑞玩過頭了,
搞笑歸搞笑,他在正經劇情時刻演的比金凱瑞出色。
 
女主角凱特貝琴薩,我是看過珍珠港後才認識他,
之後神鬼玩家凡赫辛、還有最重要的決戰異世界
越演越紅,比較驚訝的是他很少會演這種片子,
似乎小看他的本事了,不過廣泛的戲劇領域也是很重要的。
在本片凱特貝琴薩不失理性的性格,依然保有他聰明伶俐的特質。
 
來個劇情大意:
亞當山德勒是個工作狂、常常忽略家庭,只顧著升官發財,
偶然之間拿到一個可以控制人生的遙控器,
可以暫停、快轉,在他亂玩亂玩後終於發現他失去了太多寶貴的時光,
遇到不順心的事情就快轉快轉,一種就是十年的歲月,
如此就喪失了十年的生活,最後才驚覺自己犯了如此大的錯誤。
 
我終於想到有哪些片子類似這種啟發性的作品,
王牌天神可能是一個例子。
回到這部電影,
本片主角一直跳過自己不喜歡的情節,
也跳過了與父親、妻小相處的時光,
我們人生好比玩遊戲的任務,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主線任務」,
本片主角的「主線任務」是升官發財,
但也有很多「支線任務」親情、愛情......等等,
跳過了主線任務,也等於跳過許多支線任務,
不只把你不喜歡的東西快轉,連你想去珍惜的東西也會隨時間流逝而去,
這是何等矛盾與悲情?
想要立刻成功全心照顧家人與愛人,卻在成功的同時失去家人與愛人。
現在雖然沒有這種超強的遙控器,
但我們似乎悄悄的失去一些東西,
一些自己沒有注意到的東西。
前些日子看小說《秘密結晶》,突然想把那時候的心得貼過來:
這本小說似乎很能知道我們到底需要什麼、我們缺乏什麼、我們想要什麼。
現今時代變化太快,我們是不是遺忘什麼東西?但這又跟他敘述居民是被強迫的忘記不一樣。
我們雖然不是被迫,但卻一樣喪失很多美好的回憶,只是我們都沒有發覺罷了。
現在大家的價值觀都太相似,想要全體一起遺忘東西太簡單,好比說爺爺奶奶那輩的溪流抓魚、
小孩子在田野玩耍。不能說完全消失,但是不是快要只成夢境?
我們一直想要追求更多更好的東西,把身上的背包一直裝一直裝沒有發現背包底部有個洞,
塞在最下面,我們擁有最長時間的禮物卻這樣偷偷的掉在身後。
現在沒有發現,將來是不是會回頭來懊悔這些?
我們不更能成為大多數跟著時代一味向前衝的人,
是不是要釐清思緒放慢腳步回頭看看,掉什麼,忘什麼撿起來~
最簡單的東西,也會是最容易感到滿足且快樂的東西,秘密結晶大概是如此。
 
是啊!我們追求的,並不是我們最需要的,
也可能不是我們最想要的,真的要細細思考自己努力的方向在哪,
作自己永遠不要後悔的事。
我想,輕鬆的電影,也能給我一點想法,希望導演要表達意思也是如此。
 
電影配樂方面,以往搞笑片的配樂都不會特別突出,
不過本片最後主角衝出醫院的音樂真的很棒,很感動。
大家有空的話不妨看看這部片,還不錯放鬆心情的電影。
 
附帶一提,我看的電影人名翻的不一樣,
所以大家討論什麼"嚴王"、"麻辣天后宮"我都沒翻....
台灣電影有的時候就會有有趣的翻譯阿...沒看到可惜....
這篇影評的藍色重點真多XD 大家慢慢體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