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附中學務處的老師們固定會在週二、週四下午在體育館樓上打羽球,我一直很想加入,但總有很多雜事干擾,直到昨天最後一個半天班,我終於可以去打球了!雖然下著磅礡大雨,但能打羽球就是開心!上次打球已經是七月中旬的成大盃,而且許久沒練球的結果就是成大盃慘敗。老師們(好像有主任或組長)人都超好,很難想像我從以前用學生身分在體育館打球、現在已經是實習老師了呢!我相信現在的球技一定比高中時候好、而體力就不用說了,完全崩壞。而且人老了就會開始嫌東嫌西,開始抱怨為什麼四週都是窗戶太亮會看不到球、飲水機怎麼離我兩層樓還要爬樓梯,不禁想起以前只要有球打就很開心的生活,高二班際羽球賽季軍、高三亞軍,懷念啊!


       今天是全天班第一天!終於要認真開始打教學日記了!原本豪情壯志的要從職前訓練就開始打,沒想到懶個幾天就一去不復返,只打了頭兩天就一路擺爛到現在,只好強迫自己以「全天班」為目標,當作起點囉!你們所看到昨天第零天的日記就是從頭兩天的日記拼湊而來的。

       暑假期間主要都是支援行政實習,實驗研究組屬於標準的「沒事好閒、有事好忙」,有可能整天都沒事、而忙的事情總有時效性,馬上就被追殺!今天就以「什麼事都沒有」揭開序幕,我的唯一任務是將附中的舊網頁資料放進新網站,原因在於附中網站改版後,被內、外部人多次反應都找不到資訊,被罵到臭頭,所以還得把舊網站資料抓回來。但因協助的資訊組最近相當忙碌,沒有時間幫我,只好繼續閒置。

       好在我也不是閒著,為了趕台大離校手續,地質系要求畢業生要將自己的碩論研究成果作成130*90cm大海報,貼在系館才能畢業!這完全是寫完論文後額外的任務,心情實在很難定下來啊!所以我早早作了海報底圖後就擺爛,直到今天終於有決心要把海報拚完。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在傍晚時分把我的「拼貼版」海報大功告成,用CorelDRAW雖是圖形介面,但想把海報排的漂亮,還得花非常多時間去安排圖文排列,根本是在考驗我的七巧板功力啊!希望一切順利,就能在下週將海報送印,然後歡喜離校!

       於是乎,第一天的全天班在海報生活中度過囉!

雖然跟實習無關,還是跟大家分享我嘔心瀝血的海報,畢業前的最後一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