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8--7/30(三)
美國太空總署。











        相信各位看到這個標題,熱血指數上升不少吧?今天6:50起床,跟著一日旅行團前進NASA(其實旅行團也是放牛吃草)!
        10多年前我已經去過NASA(The National Aeronautics and Space Administration)了,不過這次再度光臨,新鮮度依然不減,看來年紀太小記憶力真的有限。
        最有名的活動莫過於他們的導覽列車。在暑假的旺季,分為紅線以及藍線:紅線的導覽會帶遊客參觀太空人受訓的場所、藍線則是帶遊客參觀地面中控中心。經過比較之後,藍線的內容比較吸引人!約90分鐘的導覽中,我們參觀了已停止使用的控制中心,是由資深地勤人員解說的;另外也參觀土星五號火箭的停機棚,其中最感動的是一整面牆都是阿波羅系列的隊員,他們每組人馬的事蹟、笑容讓人不禁肅然起敬。



仿真的登陸小艇、已除役的地面控制中心。很像電影場景!

        緊接著下一個活動是劇場影片:"To Be An Astronaut"。用25分鐘的短片,串起許多太空人對自己過去的自白,構成令人動容的畫面。
        全部展場最著名的莫過於靜態的展示品,月球的石頭、太空食物、太空裝、不管是真品或是仿真品,都是了不起的收藏,這也是NASA少數年齡層「較高」的展區。畢竟這是個適合親子同樂、娛樂性質比教育性質更高一點的場所。
        下一站是30分鐘的短講,個人覺得這是很經典的30分鐘。一位資深的工作人員滔滔不絕的用英文把30分鐘發揮的淋漓盡致,他表示在今年10月8日,哈伯望遠鏡有另一項新的計畫。其他還有更多關於這個任務、以及對系內外星體的介紹,配合高畫質的圖片、影片,相當精采!
        最後一個節目是:"Living In Space"。主持人在道具屋上面請自願者體驗太空艙中的床、馬桶、健身器材、洗澡、餐點該如何執行。



土星五號停機棚,非常壯觀!

        NASA除了我參加以上較為「靜態」的活動外,還有模擬太空的無重力空間、太空梭雲霄飛車、親子互動球池等等,是個可以玩上一整天也不見得能玩完所有設施的地方。
        如果真要去一趟,參觀靜態展覽以及導覽列車是必備的,這也是他們的最大招牌。不過還是希望大家能更多時間參觀,畢竟門票不是那麼便宜。




展場一景。

        我對NASA的「唯一」印象,就是太空冰淇淋!說穿了只是個商業噱頭,把冰淇淋作成超小球的樣子(比小珍珠還小),小小一碗就要3.75塊美金,不過那是我的回憶,所以還是要投資一下的!
        這邊也是紀念品天堂,尤其是NASA剛過50周年,系列商品令人眼花撩亂!我看上一件排汗質料很好的衣服,竟然要60塊美金(台幣1800元),非常之想昏倒也。有一定比例的朋友的紀念品是在這裡解決的啊!
        我在大學學天文非常跌跌撞撞,不過在這邊是滿如魚得水的,畢竟專有名詞都聽的懂,而且大多題材都以生活化為主,所以語言方面障礙不大,由此看來,英文真的是非常重要!
        針對大學同學:如果對天文有興趣,相信這個地方對你們來說,會有更多的驚奇。

沒有比例尺,大家一定會覺得很大!其實每球冰淇淋都比小珍珠還小!

        晚餐回到二姑婆家解決,總算讓我遇到網路很穩的電腦,不過二姑婆的電腦「連一個」USB接頭都沒有,他的主機好小喔,讓我完全無法處理記憶卡中的照片。
        順帶一提,二姑婆在做一項營養食品的行銷,什麼陳昭妃博士推行的營養免疫學,號稱所吃的是營養產品而不是藥,能夠增強免疫力之類的,有照顧腎、心血管、消化系統、抗氧化,一大堆零零總總10餘罐。這類食品一向讓我敬而遠之,說不是藥我可不相信。最誇張的是「仙人掌汁」,看起來非常的貴、非常的高不可攀。創辦人陳昭妃博士已經40幾歲了,電視上看好像只有20幾,果然是他自己產品最好的代言人啊!

        今天豐富的旅程,既充實又疲累啊!

美國小常識:
1. 美國的旅遊景點真的很會利用觀光客的消費特色來執行行銷,非常佩服。

2. 小朋友可以在球池裡面PK一整天都不用出來,體力驚人令人佩服。

3. 「百聞不如一見」,是這趟旅行的最大宗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