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觀賞度:

















去年底在台灣歡樂搬上大螢幕,
當時15提過要去瞧瞧,
不過我當下覺得去大螢幕看歡樂片有點浪費聲光效果,
因此遲遲未欣賞,直到現在偶然看到影片檔默默的躺在桌面上XD

導演提姆希爾,也是加菲貓2的導演,
相信對動畫與真人演員結合的電影並不陌生。
而三隻花栗鼠的3D造型和特效是由節奏休斯實驗室製作,
他們也曾經創造博物館驚魂夜快樂腳的動畫特效。
有強大的製作團隊作後盾,將曾經風靡一時的三隻名星推上大螢幕。

我是完全不熟他們的歷史,也是半查資料得來的資料。
三隻花栗鼠60年代始走紅,用俏皮的歌聲擄獲眾人芳心,
我覺得這可能跟起笑蛙之類的虛構歌星差不多意思吧......。
他們於1980年代推出卡通影集,至今推出電影版。
電影的劇情濃縮成90分鐘的歡樂故事:
三隻花栗鼠,艾文、賽門、喜多偶然間從森林跑到城市,
並住進了失落作曲家大衛的住處,
巧合中大衛發掘他們的音樂天份,因此幫他們作曲、擔任經紀人,
引發了一連串有趣的故事。

由於算是給小朋友看的合家歡電影,劇情非常簡單與芭樂,
不過比較出乎我意料的是劇情並未給女主角許多露臉的機會,
要看甜蜜愛情生活的觀眾可能要失望了XD
鎂光燈永遠鎖定三隻小歌星和作曲家的互動上,
用字遣詞也是相當簡單的生活化美語,相信是可以給大家練習聽力的好機會XD

個人覺得三隻虛擬角色的造型和演出較加菲貓更為討喜,
當初加菲貓推出的時候,標榜什麼毛髮OOXX科技之類的,說看起來跟真的一樣,
現在看到花栗鼠感覺又更上一層樓,動作活潑勝於加菲貓的慵懶XD
全片看他們造型多變、花招百出,整個就是很俏皮阿~~~~~~
但缺點與加菲貓系列相同,真人演員與動畫角色無法搭配的相當得宜,
這部份的問題我覺得加菲貓是非常恐怖的,如果加上張菲配音,
我真的無法想像那是多麼詭異的狀況.....
當真人與虛擬角色對戲時,都會覺得演員好像呆呆的沒有跟上虛擬角色的節奏,
這實在在考驗真人演員的實力阿!!!!!
不過我一直在思考變形金剛也是真實V.S.虛擬,為何主角山姆能演的活靈活現呢?

這也算是半音樂性質的電影,就多聊聊音樂好了~~~
我已經拿到原聲帶,沒意外的話這星期天就能在豬窩跟大家分享。
(不知道豬窩是啥米的可以出聲)
其中有收錄名星的現成歌曲,如耳熟能詳的Bad Day等,
也有他們自己編的專屬花栗鼠之歌,
在看電影之前我就聽過原聲帶......非常非常非常刺耳,
沒有搭配影像,耳膜被尖銳的歌聲衝擊感覺相當恐怖,聽一次就不會想再聽了。
在看電影,有影像的同時在聽歌曲就覺得還不錯,
因為音樂的性質和他們的造型、劇情都很配。
而現在看完電影再聽配樂,還是感覺很恐怖@@ 嘰嘰喳喳的嚇死人.....
說那麼多,還是等星期天給大家聽聽音樂如何就知道啦XD
也許你們覺得這是天籟也說不定  哈哈哈~~~

還滿妙的電影,適合在幼稚園放吧XD 只是片中出現兩次海棉寶寶...囧
放鬆身心的可愛作品,把自己當作couch potato吧XD
不知道用電影院的立體音響聽他們唱歌是什麼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