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觀賞度:














盼好久了!!!!
3年前,3個人在華納威秀(這是當時的名字)看第一集,
今天,同樣的3個人加上新的6個人再度出擊!!!

主角班底都沒變,
這是我最欣賞的部份,
能拍續集的電影,
在卡司方面大多能受到廣大觀眾支持,
如果換了個演員來詮釋,感覺將嚴重走樣,
蝙蝠俠007,我就不甚喜歡他們換演員。
(當然007年紀那麼大了總不能叫史恩康納萊繼續拼@@)
在原本眾角色表現討喜外,
艾德哈里斯加入後,無疑再加一劑卡司強心針。
他是大家不陌生的性格演員,
眾多著名作品確實讓他的身價顯現出來,
在這部電影中將反派詮釋的更勝於第一集,
但是就劇情編排上,反派實力(智慧)卻被削弱了,
降低兩強相抗衡的可看性。

繼第一集班傑明蓋茲找到家族相傳深信的寶藏後,
現在他要為洗刷家族冤屈再度出擊。
對於劇情介紹我只點到預告片的大綱,
畢竟細節還是留給大家慢慢去發掘。
連劇照都盡量避開跟謎題相關的圖片,
希望大家能去看電影時還保有新鮮感。

如果喜愛第一集的朋友,
第二集應該也相當合胃口,
依舊是以美國史為根據(是否屬實我也無從得知),
更將冒險範圍從美國本土擴大到巴黎、倫敦,
不過終究是在自家解決終極謎題。
與第一集相同的解密、飛車追逐、正反派鬥志,
可能稍嫌失去新意,
但多加牽涉進美國總統、蓋茲的母親,
這兩個角色我認為相當關鍵,
從第一集開始主題皆環繞美國史的話,
又多次提到憲法、公權力等等,
將總統納入整個謎團確實是個很好的劇情鋪陳。
至於他的母親,
在第一集從未提起過,算是個全新的角色,
同樣的團隊中出現新幫手將使整個解密過程超越第一集,
瞞天過海系列不也是一直收高手入門嗎?

不過這部電影也有缺點,
第一,如果單以母親為解密key man(or woman)加入團隊,
實在牽強了點,不然以後一遇到難題,
讓其他人也加入就更唬爛了= =
如果能讓母親本身能牽涉到與謎題有關,會更貼切。
另外,我覺得對白設計走上神鬼奇航的後塵,
兩部電影的第一集中,
角色之間的幽默對話屬於「點到為止」,
在玩笑話上不論是數量或深度都剛剛好,
但是在續集中,有越來越油腔滑調的趨勢。
不論是傑克船長或是萊利,
別太過搞笑,整體感覺會更好。

這類的電影,大家討論的焦點大多在於:
講述的是事實嗎?真有這樣的事?
當然鑽牛角尖的「專家」不在話下,
永遠以「太唬爛啦,不切實際」為結論,
電影除了劇情片,有多少是跟現實相符?
我們一生有可能看到隔壁巷口在槍戰火拼?
還是飛車追逐?
基本上,也許他的可信度不比達文西密碼高,
但在線索鋪陳上下過一定功夫,就別太苛責他了。

電影配樂的main theme延續第一集的節奏,
氣氛醞釀相當得宜,實在是很好的音樂作品。
但是........
那該死的國賓,X他的把片尾音樂切掉,
你是有沒有水準啦? XXX的。
這場電影素質超低落的,剩下的在雜記說= =

等了3年,並沒有讓我失望的續集電影,
我開始期待另一個三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