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觀賞度:










long time no see, movies!!
敢相信嗎!!!上一篇影評10/27!!!!
天阿~我那麼久沒看電影了,
內心充滿惆悵.......
今天11點放學,回家開始投入電影懷抱!!!!

凱薩琳麗塔瓊絲,我很喜歡的女演員,
可能是因為才貌皆全吧~~
而且我喜歡他講話的口氣跟動作!!
蒙面俠蘇洛1-2將計就計天人交戰
美國甜心芝加哥辛巴達七海傳奇(配音)、
航站情緣瞞天過海2,都是膾炙人口的作品,
只是我覺得他case接的不太多,應該能更紅呀!!!!

男主角亞倫艾克哈特,
上次看他的作品就是地心毀滅
這部電影中他的表現遠勝於上次,
幽默的廚師在他身上活靈活現,好!!
小女孩是小太陽的願望的那個小胖妹XD
天阿......換部電影怎麼差那麼多= =
這部片中他超棒的!!!! 演的很活不會東卡西卡,
而且劇情、人物上也比小太陽的願望加分許多!!!

一個凡事都要handle很好、都有計畫的首席廚師,
遇到一個煮飯時愛聽歌劇的幽默義大利廚師,
兩個截然不同風格的人,該如何在同一個廚房相處??
看似只是部單純的戀愛電影,
但是加上一個失去媽媽的姪女後,
全部的劇情給人不同的感覺,
不是只有愛情,多了一分親情與友情。
角色中放置了不同年齡的演員,
對劇情和對話都賦予不同的意義,
一個kiss,對成人來說可能相當普通,
但小女孩說「How embarrassing」。
對於一部電影來說,加入不同的觀點,
會降低主觀意識,也讓觀眾能有多點不同的感受。

很簡單的小品電影,
評價並不是很亮眼,
但我覺得看起來很舒服,
一方面是因為廚藝電影一向很吸引人XD
另一方面,三個主要演員都把該角色演活了,
讓整部片都亮了起來。
片子中的大廚給我一個想法:
我們能把一道菜做的很完美,
也可以把自己的生活處理的很好嗎?
凱薩琳似乎做不到,
他在廚房中試圖掌控一切,卻無法放鬆,
想要盡心照顧姪女卻屢屢碰壁,
直到義大利廚師意外出現才改變他的人生。
也許我們身旁有很多朋友,
但是真正知心的又有幾個呢??
姪女都不吃阿姨的菜,為何偏愛義大利廚師的義大利麵??
知音難尋,一兩個足矣。
現實生活真是如此阿!!!
當自己孤單時,更能了解他/她的重要。

順帶說個八卦,
凱薩琳麗塔瓊絲其實完全不會煮菜,
他老公說他連燒開水都不會XD
演這部電影前他有先去餐廳實習一個星期,
餐廳的大廚給她的最高評價是:「盤子點綴的還不錯啦!」XD

配樂方面還不錯!!!
輕鬆的曲調平靜人心,
尤其是片中用的歌劇素材很通俗容易引起共鳴,
杜蘭朵公主以及其他作品相當熟悉!!!!
我給的分數比別人高,因為自己很順眼 哈哈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