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關於胖子吃素好哀愁
                 ------可歌可泣的故事







謹以此文  紀念  被教練讚美棒球很強的約秀XD




幾百萬年前就要打的東西,
只是這星期太忙就耽誤了.....
至於為什麼要突然打這個,
這就是故事的開端...

●引子
17號晚上中華職棒開幕戰,統一VS辣紐,
胖子以無敵大逆轉打賭贏了XD
一句「我要叫獅把你吃了」使素食的暗潮洶湧浮出檯面....

●我是本文
我第一次吃素食是在小學,
我媽的合唱團團員說某家「觀音素食」好吃又便宜,
看他名子就不怎麼樣= =
我記得真的滿便宜的,80塊吃到飽自助餐的樣子...
裡面人多到滿出來,連夾菜都有困難.....
好不容易用國小未發福的身軀夾了幾道菜,
看到「炸排骨」眼睛整個發亮!!! 叮叮叮!!!
小學懵懂無知的我以為素食店還貼心的有肉咧....
拿了一大盤,真的滿滿一大盤,
哈哈哈= = 全部都是地瓜= =
我印象超深刻,當時就是三峽大霸潰堤整個哭的很慘= =
有誰能污辱我親愛的排骨....
哭的結果是.....
老媽的合唱團團員帶我去他家,
炸了滿滿一欄炸雞給我吃....
這次是真的「肉」了....
然後我邊吃炸雞邊看酷斯拉...
也難怪我對酷斯拉印象特別深刻了XD

自此我對素食印象非常不好...
無法諒解一群自願吃素(大多出於自願)
為何還要設計一堆怪怪菜單欺騙自己...
糖醋排骨、肉排、火腿、鵝肉 等等...
都是用蒟蒻、豆皮、超級合成製品= =
都已經要吃素了幹麻做成奇怪的東西加上欺騙的名子...
這讓我蒙上不可磨滅的陰影耶= =

最近一次吃素食是在國中...
老媽要請兩個學生吃飯,
所以叫我跟我姐也去,
那間是「歐式素食」,超貴超高級然後還要訂位= =
天知道為啥那麼受歡迎....
採自助餐式,剛開始我整個傻眼@@
拿著盤子繞了一圈只有百香果汁"可食用"Orz
不過我沒有哭出來就是了= =
糖醋排骨是馬鈴薯......
滷排骨是豆皮............
生魚片是蒟蒻!!!!!!
菜單上「偽肉類食品」應有盡有,
只是非常巧妙的變成奇怪的原料= =
只有飲料是正常的....Orz
那餐結束後,回家好像繼續泡泡麵之類的= =

我個人是很愛吃肉的我承認...
不過也沒有我媽說的「沒吃肉會死」那麼誇張...
我只是覺得既然都要吃素了,幹麻幹麻幹麻造一堆怪怪食品....
重點是一吃就知道不對勁了阿...
就跟我媽想騙我吃山藥說他是馬鈴薯一樣可笑= =

食物這種東西...
要吃的開心才會有營養嘛....
騙自己吃ㄧ些詭異的東西倒不如誠實的吃素食.....
很多爸媽哄小孩子吃藥都說不苦不苦,結果吞下去死去活來.....
如果吃的不快樂,我相信吞到肚子裡也不會吸收的好......
所謂美食哲學不在於食物的好吃與否,
關鍵是你能不能接受他、包容他,
就像有些老頭可以很快樂的把一大把藥丸用「咬」的吞下去= =
他們倒是很享受那種「咀嚼」的快感Orz

●叫我結尾
我說...今天難得偷閒網誌可以打些別的東西...
很多事情可以拿得起放得下,
素食呢?!  可能等我若干年之後,
突然覺得他是如此可人動聽(還不錯的形容)
願意跟他做好朋友也說不定...
至少我覺得不要讓我看到那些怪怪菜單,
寫上「糖醋馬鈴薯」我可能就會開心的吃了XD

話說回來,最後一個問題:
煮素食的廚師吃素嗎?

也許....
就因為他們吃葷,
才會搞一大堆可怕的肉類製品= =




這就是今天的故事時間,
一段關於胖子吃素好哀愁
        ------可歌可泣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