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觀賞度:













我也忘記我哪時候有這部電影的,
偶然在電腦資料夾裡看到@@
我記得好像是........
我先拿到電影原聲帶,然後才有電影的...

女主角劉若英,
不只是主角,也是這個故事的創始人,
先有故事架構、才由張艾嘉編劇,
20 30 40天下無賊雙瞳
我記得還有哪部連續劇的.....
是公視的張愛玲傳記嗎?? 忘了....
我很喜歡他,
感覺他飾演的角色都很舒服(雙瞳鬼片不算啦~)
他演的戲就很有品質的樣子~~~
輕輕的、絲絲的聲音就很妙~~~
這部電影的腳本就是他寫的,
由他來演再適合不過囉~~~

男主角是古天樂,
聽過名子不太熟@@
難怪最近有點耳熟,
因為他有演寶貝計畫@@
還有黑社會1-2門徒之類的....
阿阿阿阿~~~~這個演員我實在很懶的查資料....
在這部戲裡面我實在不知道要討厭他還不是....
整個感覺就很詭異= =
像是個好情人又像是大爛人= =

小米和小南認識後感情非常好,
時間一年一年過去,
他們都有各自的男女朋友,
卻時常惦記的對方、也保持聯絡,
小南在每年小米生日時都會祝福她生日快樂,
突然有一天小南跟小米說:
他要結婚,並搬到上海去住。
朋友們在偶然情況下知道小南已經病逝,
而他們並不想告訴小米,想要一直守住這個善意的謊言。

這部電影大家所給的評價相當兩極化,
要認同這類劇情就相當主觀了,
如果你被感動到、或是感同身受,當然好看,
若否,則覺得這部電影劇情就很芭樂......
戲的最後多少有點悲哀吧....
因為小南的姐姐跟朋友們說:
小南根本沒有結婚,如果他有結婚,
對象一定是小米呀~
這跟以前的一個故事實在太像了.....
一對男女互相深愛對方卻都不說,
直到男的病危時,
女的問他:
為什麼你都不說你愛我?
男的回答:
我在等你先開口.......
哇靠= =  這也太悲哀了吧......
雖然說"愛"也許不需要用嘴巴說出口也能互相了解,
但有的時候不說還真的不行.....
片中男女主角是真的很快樂,
最後呢??  卻不是頂好的結局阿....

整部戲的場景非常簡化,
外景是單純的街道、餐廳,
居家擺設、演員穿著都是簡單風格,
使的整部電影表現的乾淨、直接,
看起來就很舒服、不做作。
台詞、動作都很平易近人,
我實在很不懂為什麼是保護級的@@
另外很耐人尋味的是配音的問題....
聽說....
台灣版的是劉若英原聲、古天樂配音,
在香港則倒過來,因為古天樂是說粵語的@@
這樣看起片來整個就很詭異....
更怪的是,
我看的是.....簡體、中文發音,
只是那個簡體不是字幕(是劇中說明文字?!)
我沒有字幕,是直接說中文的....
不知道大家能不能了解我的意思.....
我想說的是..
1.為什麼台灣連綜藝節目都要字幕呢??
難道不能聽聲音嗎?? 這樣我們聽覺會退化耶~
2.為什麼韓劇、日劇要配音??
失去了原汁原味不談,他的用意是什麼??
讓大家能用"聽"的?? 那何必又配字幕...

我整個就是很不了解.....
如果我們都花時間去看字幕,
有誰能仔細品嚐拍攝鏡頭的細節呢??
但是.....沒配音,會不會像無極一樣@@
變成四不像中文大集合?!?!

我已經拿到他的OST了,
還滿好聽的、不論是配樂或是主題曲,
CD中收錄很多男女主角的OS,是電影中所沒有的,
寒假中我就會上傳到豬窩跟大家分享~~
大家都認識豬窩吧~~~~
連結在右邊~~~我們的網站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