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觀賞度:











無名的相簿繼續爛掉,
連帶把我的網誌背景偷走= =
害我現在網誌醜的要命 = =
挑在聖誕、跨年電影潮上映的搞笑片,
在台灣票房長紅,
還記得跨年當天中午到電影院,
就聽到服務處說5點以前所有場次都滿了@@
雖然沒能去電影院,
我也抓到機會看了XD

提一下導演薛恩李維,
最近幾年的作品大家應該都聽過,
新婚告急十二生笑粉紅豹
其中粉紅豹我實在頗好奇的.....
評價兩極化,好笑的說很好看、
覺得無聊的就是折磨...
至於我......
看10分鐘就關掉了,總覺得哪裡不對勁@@

男主角班史提勒,
鐵男躲避球介紹過了,
在這邊簡單帶過.....
很成功的喜劇演員,
每每都能帶給觀眾歡笑~~

另外還有羅賓威廉斯、歐文威爾森的客串演出,
分別飾演羅斯福總統、迷你西部牛仔,
其中歐文威爾森是小人國的人物看起來格外逗趣,
想到他的西域威龍就覺得好笑XD

劇情頗為簡單,
班史提勒因為太太閒他整天沒事幹,
所以應徵了博物館守夜班的保全,
結果竟然發現.....晚上的所有東西都活起來了....
這部電影成功就在於他的題材很新,
有誰會在死版的博物館上有想法呢??
劇情新、手法簡單而輕鬆,
不需要花腦力就能理解他想表達什麼,
片尾不忘多了友情和親情,使之有了內涵,
有新聞報導說,
因為這部電影賣座,博物館的生意也突飛猛進,
相較於故宮那些瓶瓶罐罐和偶爾來台巡迴的印象派畫展,
我還真的比較喜歡立體(非平面)的自然博物館之類的東西,
劇場也是不錯的~~~~
只是小時候一直被抓去看畫展就顯的有點無聊= =
不要以為預告片把好笑的東西都演完了,
其實裡面還頗有內容的,
原本以為這種電影演三兩下就完了,
片長固然不長,言之有物還頗有看頭。

對了,這其實是文學改編的作品,
原著是克羅埃西亞的
繪畫家Milan Trenc在1993年發表的童話故事,
當時就很有名,翻拍成電影更成功了~~~~
雖然沒看過原著,
我想,他想表達的娛樂效果和其中的意義也頗清楚了,
讓小朋友體會團結的力量還頗不賴的~~~~
另一方面也能給一些老古板有點新點子~~~~

其中我最喜歡匈奴人>////<
看起來就很妙....
只是我找不到他們的劇照....可惜阿!!!
我覺得電影配樂還頗好聽的。
運用新的構想拍出來的簡單電影,
也能很賣座,相信片商一定賺了不少錢~~
大家可以找這部電影來看看,
放鬆心情的簡單電影~~
也許真的能讓大家對博物館的刻版印象改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