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觀賞度:
   

之前的新聞報紙就報導的很多,
日本也在拍他們自己的版本,
今天跑去看微風"早場",
說是早場是10點50分,根本都快中午了阿= =
人超少的.....
這也是我少數想採用中文版海報的電影,
因為我覺得明明就是美國的電影幹麻用中文..
不過這張中文海報感覺很棒~
尤其是看過電影之後更有感覺~

導演是克林伊斯威特,
以前就是個很棒的演員,
之前自導自演的登峰造極還在奧斯卡得獎,
神秘河流也是一部好片,暢銷小說改編的。

演員眾多,其中有幾個比較有名的,
亞當貝奇另我印象深刻,
因為他之前演過獵風行動
也是二次大戰跟日本人的戰爭,塞班島,
這次換到了硫磺島XD
巴瑞派柏,專演戰爭片的好手,
勇士們搶救雷恩大兵
另外還有全民公敵綠色奇蹟
搶救雷恩大兵當狙擊手太吸引人了....
其他的演員還滿多有名的,
就不介紹太多了....

真人真事紀錄,
美國二次大戰強攻硫磺島的慘烈戰役,
由一張插國旗的照片還原事實真相。
由3個存活軍人擔任主角,
性格大不同,突顯出個人對戰爭不同的看法與態度。
Ira Hayes,印地安人,對同袍相當重視,成熟謙虛。
Rene Gagnon,資歷較淺的菜鳥,保留想出名的個性,沒見世面。
John "Doc" Bradley ,大夫,中庸、善解人意的角色。

整個故事相當感人,
主線都時間來回交錯,
利用訪談的方式回憶整個戰事,
再穿插他們巡迴募款的場景,
3方向發展,每段都不可或缺,相當精采。
服裝、工具上也下了很多工夫,
還原當時程式的一景一物,
演員更配合真人的長相,真的有幾分神似呢~~
如果各位要去電影院看,
請務必找一家不會剪片尾感觀眾的優質電影院,
好好看玩片尾跑字幕,有很多相當珍貴的照片,
跑完字幕後還有一段影片,
其中有幾句話還滿有意思的:
「跟沒有當過兵的人聊當兵是很難談的來的。」
「經過那場戰爭,沒人說自己是英雄。」
「英雄,是必要的時候創造出來的。」

這讓我想到諾曼地大空降裡面說的:
「我不是英雄,但我與英雄一同服役」
還是要親身體會過才會明白吧...

電影還有一個重點,
突顯了美國政客「愛錢」的特質,
為了要推銷債券,
叫英雄們巡迴募款,
愛錢第一、英雄其次,
「政府管你誰是英雄,我只要有人買債券。」
在他們提出第六個英雄的錯誤後,
竟然說出:
「沒人願意承認他是英雄也沒關係,隨便湊出六個人都可以。」
連這種話都說的出來,政客實在不是好東西....
諷刺意味濃厚,現在各個國家這種事比比皆是吧?!

如果你想看戰爭元素豐富的電影,
華麗的戰爭場面,可能不會很喜歡這部電影,

畢竟有一定份量拿去敘述之後的事情,
戰爭片段也經裁剪成好幾段,
並不是一口氣全部打完。
雖說是如此,但是其歷史價值依然相當突出,
探究軍人戰後心理變化也相當出色,
這部電影被列為輔導級,
有一顆人頭被炸飛、有腸子亂噴,
還有日本人吞手榴彈自殺,請多擔待。
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由船上拍攝搶灘的鏡頭,
也是第一次看到海軍艦隊強力炮轟,
這種視角取景超像電玩遊戲的,頗為創新。

電影配樂方面,壯烈部份採用鋼琴和弦樂配合,
片尾描述軍人退休後落寞的生活,
改用吉他單弦撥奏頗有感覺的~~
原聲帶市面上11/10才會上市。
推薦大家可以去電影院感受戰爭的場面,
也能回顧那段當事人都不想提起的往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