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的夜晚總是很安靜,
讓人覺得時間暫停的安靜。














今天突然想紀錄下來這段安靜的感覺。
我們家的晚上似乎都是千篇一律,

老爸雖然每天都要7~8點才回家,
那也習慣很久了。
他的嗓門比我還大,我應該只遺傳到他的50%,
不過我已經覺得我很吵了......。
可以在家裡聽到巷口老爸的講電話聲,一點都不誇張,
每次講電話談公事就是很情緒化,
之前還因為愛罵"看你娘",整天被我媽念,
現在似乎已經改掉了。
每天都要上演同樣的戲碼,
回家翹腳看報紙,都要被我媽念趕快洗澡趕快吃飯,
雜事做完了就是坐在客廳沙發睡覺,
等到我媽連續劇看完了,又把他唸去刷牙睡覺,
均勻的打鼾聲17年來依舊。
如果不早睡,就是在房間研讀他的基督教東西,
老爸是跟老媽結婚後才跟著信教,
但是現在卻比我媽熱血,妙人一枚也。

老媽,一個有寒暑假的勞工,
晚上就是邊洗衣服邊看連續劇,
我不懂世界上為什麼有那麼多無聊的連續劇可以演?
就跟為什麼我會那麼愛看電影的問題一樣,無解。
一整個晚上電視都是他的,我也沒什麼節目能跟他搶,
不過老媽的電視音量都很小,絲毫不會破壞家裡安靜的一切。

老姊從國中以後,家只有睡覺的功能吧。
從國二開始留晚自習、假日去圖書館、悠閒的日子也充實的很,
現在去美國,每年回來一次,8/22要回來了吧,
現在他在生物實驗室打工,我不知道是生物還是生化。

老姊跟別人說過一句耐人尋味的話:「我弟在家其實很安靜。」
我不知道這句話正確率多少,看大家有認識我多少吧。
朋友面前像個智障白痴ㄧ樣,
可是陌生人面前又是沉默寡言,反正我也不想搞懂我的個性。
晚上沒補習通常都待在家裡,聽著5~6個時鐘滴答滴答,
新電腦沒灌遊戲,每晚的工作似乎都一樣,
電腦網路隨便逛、小說雜誌看一看、電影研究研究、等朋友上線聊天。
這應該就是我姊所謂的「安靜的弟弟」吧。
有時候也想晚上跑出去,但又不知道去哪?
大家也可能都在忙吧。

我喜歡晚上的時間,但我也不喜歡晚上的時間。
每天晚上似乎都能洗淨一切白天的塵埃,
時間越走越慢、煩惱越跑越遠,
近2~3個星期更棒,挖小說看、找音樂聽、搜電影看,
倒也活的快活、自在。
其實我也想過過不是這樣的晚上,
想要去山上蓋間小木屋,沒有光害的小木屋,
看看沒有被光害請走風采的夜空,
重點是不能太熱......。
前陣子討論熱烈的題目是「升學?種田?」
種田固然辛苦,讀書何嘗不是?
讀自己不喜歡的書實在傷身,還是種田好了。

原本想簡短的寫下一瞬間的感想,
但不知不覺又會寫很多東西,很多不相干的東西,
有人說很好,這樣我就不會辭窮,
但諸多言不及義的東西似乎也空虛了整段文字。

這篇突然想用比較正式的標點符號,
沒用XD、@@、= =
因為看了《秘密結晶》,有點想法。
我又離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