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觀賞度:















幾個月前劉文瑞跟我提起這部電影,
我沒看過預告片,不過聽起來感覺不錯,
今天就去一探究竟,
用國賓貴賓卡訂到好位子、又不用跟大家排隊買票真愉悅XD

星際大戰系列絕地武士安納金的海登克里斯塔森、
老牌演員山穆傑克森擔綱演出,
看老人更勝帥哥,畢竟山穆每次的新作品都引發我高度興趣XD
戲份比重,年輕人出盡風頭,
不論是出場次數、特殊能力、豔遇等等,
都是屬於能迷倒眾女子芳心的那型XD
老山穆則搞了個前衛的白頭髮,
雖然我覺得跟他的膚色比起來挺刺眼,
但也充分顯示他的工作、職責與理念的突出。

一名少年在一場溺水意外中意外發現他有瞬間移動的能力,
從此的八年用從銀行偷來的錢瀟灑度過,
在與女友旅行中發現他的同類,並得知他們被某個組織追殺,
生死存亡的戰鬥爆發!!!!
劇情頗妙,「免用任意門版」。
電影中他們對「移動」的敘述只用過一次"transfer",
剩下都使用"jump",增加這個能力的活潑性,
另外也省略所有的科學理論、合理的敘述,
反正他們就是會亂跳,沒來由的亂跳。
而神秘組織追殺他們的原因也沒交代清楚,
老穆(老目?!)只是一味的強調:「這是只有上帝才配得的能力」。
原來他們的宗教理念是如此堅定,
還自中世紀起持續千年之久@@
劇情設定感覺還滿無厘頭的.....

現在電影真的有個共通的問題:片長過短。
不是說過短不好,可是整部電影演完都沒有把重點說清楚,
這樣88分鐘就會變的很空虛.....
片頭沒有把他得到超能力由來解釋清楚我可以體諒,
可是老穆追殺的理由真的只因為褻瀆上帝嗎??
最後結局真的有點詭異....什麼都沒留的就結束了...
我的老穆就消失在這個世界上了= =
重點是感情內心戲偏少,會覺得有點膚淺,
一直jump jump,讓整個節奏篇快,有點趕拍的感覺....
如果能偶爾把速度放慢,
讓對話增加(他們片中同樣兩個人持續對話的句數真的不多)
多放點像友誼、親情、甚至他們同袍革命情感的探討,
會使整部電影更有深度,而不只是單純的動作片。

場景設定不比國家寶藏2少,
依稀記得當時國家寶藏2在打廣告時,
直說美國、法國、英國到處跑,
而這部片中,主角就飛遍了埃及、馬爾地夫、羅馬、大峽谷等等,
把世界美景盡收眼底,但也許都是電腦做的阿~~~~
最令人驚豔的是他總是出現在其妙的地方XD
峽谷的頂端、人面獅身像的頭上、倫敦大笨鐘的指針旁,
「笑」果確實不在話下,過足了瞬間移動的癮。

看完電影默想,還真的越來越沒道理,
一個自小有瞬間移動的人,連開門都忘記怎麼開的人...
都沒走路運動,怎麼會那麼瘦、那麼帥呢...
那他高中開始得知自己有超能力,有好好唸書嗎??
有沒有想過瞬間移動到火星XD
如果我變成這種人,一定會無比墮落吧....
算啦算啦~ 只是部電影....

電影配樂中,主旋律還頗詭異的,沒有很悅耳...
加上大量的重金屬、樂團HIGH歌,
展現年輕就是本錢的活力,今天趕時間所以沒能聽完音樂,可惜。
時空旅行後,吹起瞬間移動旋風!!!
純粹看特效的電影,其他方面真的很普通.......

片頭沒有浪費很多時間在跑導演、製片、演員字幕等等,好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